close
作:會有這次的訪談,主要是因為想不到好劇情、又想討論這個問題而開設的。

我:什麼訪談?他呢?為什麼只有我?我要回去了!

作:不要這麼害怕嘛,我只是很好奇你的一些觀點。

我:沒什麼好談的,我要回去了。

作:等一下!我一直覺得你們和其他人的孩子不太一樣。

我:本來就不一樣。放開我!

作:那你不准跑喔!我前幾天在想劇情的時候就在思考,如果要讓你戒菸戒酒戒咖啡
  的話……

我:戒咖啡?〈眼露青光〉

作:只是想想,沒有真的要你戒。

我:那就好。

作:然後我就在想,他是用什麼方式讓你戒菸的?

我:你自己不是也寫了,『連哄帶騙外加金錢管制』?

作:重點就在於怎麼『哄』與『騙』的。我看別人家的孩子有把接吻當戒菸口香糖,
  不過你會?

我:接吻歸接吻,菸照抽。

作:果然如此。另外一種孩子是你抽多少我就比你抽更多。

我:隨他抽,如果這樣抽可以讓他壽命縮短那更好,這樣在我死後他也不會難過太久。

作:……難有這樣詛咒自己情人的……你就沒有想過他會比你早死?

我:咦?!這……………

作:喂!不要縮起來啊!!

他:你又趁我不在的時候和他說了什麼?上次《傷口》的帳我還沒和你算!

作:〈嘀咕〉不是和上司說好不讓他早退的嗎……

他:我聽到了!他不讓我早退我就辭職,他還能有什麼選擇?你到底對他說了什麼?

作:只是提到戒菸戒酒的事。如果你要讓他戒咖啡的話會怎麼做?

他:那還不簡單。

  〈轉身面對「我」,深情款款地拉起手。〉

我:咦!

他:我不奢望你完全不喝咖啡,只是,希望你能想到,如果你因為喝太多咖啡而鬧胃
  痛的話,我一定會請假只為了照顧你的。

我:我……〈臉大紅〉我知道了啦!少喝一點就是了!你快放手還有人在看!

作:這算各退一步吧……

他:你有意見?

作:不敢大爺,您高興就好。副導幫我牽可魯過來。大爺這攝影棚就隨你們慢慢使用
  吧。





〈下幕後〉

我:欸,你不准比我早死喔。

他:你在說什麼啊?

我:如果你先死的話我一定會自殺的。

他:〈頭痛貌〉……你不覺得限在應該專心在別件事上嗎?

我:什……咦?〈臉紅〉

他:很好,看來你的注意力回來了,那我們就接著繼續吧。

我:等、這邊是公共場合,慢、慢點!唔嗯……



--

準備出《冬季憂鬱症》了
不過這篇不會收錄進去所以就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rr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