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那個人相識是在高一那年,我們同班。

剛開始相當看不慣他那種純真不知世事的面孔,總是下意識地遠離推拒著他。但不知道什麼原因,每次我拒絕他之後,下次他還是會跑來問我;每次以為自己離他夠遠了,他又會像迴旋標一樣回到我身邊,於是也慢慢習慣有他在身邊,漸漸地被佔領心神,等我發覺的時候,心早已淪陷。

一下的時候,我們開始交往。隱蔽、見不得光地。

我曾經後悔,半夜常因夢見媽媽的哭泣而驚醒,每次都是他用著比太陽更燦爛的笑容,溫柔地安撫我;我才知道,他不是天真,而是習慣用最樂觀開朗的態度面對生活。那時我就知道,我已經落入宛如天堂的地獄裡了。

甜美的日子並不長久。升三年級時的暑期輔導課,情況有點像「孽子」裡寫的,只是沒有那種情調,也不是在放學後的自然實驗室,而是午休時的廁所。

不記得是誰先開始的。原本只是開玩笑,但彼此都高估了自己的耐力,血氣方剛的少年們,一小撮火苗也可以引起漫天大火,大火燒毀了我們的理智,忘了時間地點,忘了身分,然後以非常直接而又尷尬的方式被發現。

當下我們被帶到輔導室內,另一方面則是急召我們的父母前來。

在輔導主任對我們「循循善誘」,要我們「改過向上」正激烈時,學務主任帶著我們的父母進來;被打斷演講的輔導主任悻悻然地將主導權還給學務主任,一副億猶未竟的模樣讓我忍不住偷笑起來,但很快地我就笑不出來了。

他的父母在知道我們的事之後,拍桌站起就指著我和爸爸大罵,也就在此時,爸爸突然中風發作昏迷過去,學校趕緊叫來了救護車,這場鬧劇般的家長會也被迫中止。

等到爸爸從昏迷中清醒,已經是隔天的事了。在這段時間內,他沒有和我聯絡,我也能理解他的苦衷,只是我沒辦法釋懷。自責因自己的關係,而讓爸爸生病;因自己的關係,而讓他的父母對他失望,都是因為自己。如果自己沒有愛上他,如果自己愛的不是同性,是不是這些事情都不會發生?我沒有辦法不如此責備自己。

之後忙著處裡爸爸生病的相關後續,又拖了一兩天才到學校。同學們似乎對我們的事略有耳聞,但沒有人敢來向我證實;每個人都離得我遠遠的,彷彿我身邊有什麼不祥之物。

對於同學們的態度,我不是沒有受傷,不過我也了解,嘴長在人身上,他們怎麼想怎麼說,都不是我能控制的。我只要有他就好。但是令我不安的是,一直都沒有看到他。各種可能性在我腦中亂竄,替他想了無數個藉口,每個理由都無法安撫自己,壓不下心慌的感覺;隨著一分一秒的過去,心臟也越跳越快,終於在第三節下課的時候,忍不住抓了一個比較相熟的同學,逼問他的去處。

他已經休學,被他父母送去他二哥那邊了。這是同學給我的答案。

我知道他的二哥,曾在出國前充當我們兩人的家教,也是少數知道我們的事的人。這麼說的話,他是被他的父母送到國外去了?如果是國外的話,那就再也碰不到面了,是吧?

第一次感覺到心中空蕩蕩,不知道自己該何去何從的感覺。

校園裡的每一片風景,都殘留著他的微笑,他的戲語,還有他的溫度與味道,每一個都在提醒我「我已經失去他」的事實。

我一直都不堅強,尖銳的言語是我保護自己的方式,其實我比一張紙更加脆弱。但自從他在我的身邊後,我才有勇氣放下利刃,正面面對這個世界,因為我知道他會站在我的身邊;但是這一切都已經碎滅了,就像童話中,人魚公主最後化為泡沫,消失在海洋裡。

於是我在開學前轉學了,像隻喪家犬似地,逃離了我和他的過去,但卻一直無法忘記,在那個陽光燦爛的午後,他羞怯的臉龐,帶著甜甜的笑容,對著我說:



『我喜歡你。』



--

字數有點少
不過這段回憶模式獨立於前後兩篇
只好單獨挑出來....

謄稿時的背景音樂是蘇打綠的這天
看到討論串說這首歌很萌的時候
我還沒有太大的感覺
但是自己邊打邊聽的時候就覺得好心痛

還有好多想說的
都因為故事情節篇幅的關係沒有擺進來
或許哪天會來寫小聖和「他」的故事
不過...我覺得很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rr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