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會不會有種我在用苦肉計綁住你的感覺?」


  「你現在才發現嗎?」他的輕笑在我耳裡聽來是諷刺,刺得我必須咬住下唇才

能忍住情緒。


  「那……你搬還是我搬?」


  「搬家?為什麼?」低著頭沒有看見他皺緊的眉頭,只聽見冷淡的語氣更證實

了我的臆測、加深我的恐懼。已經沉浸在自己的幻想中,沒有思考理解他說的話。


  「還是我搬出去好了。」躲開他伸過來的手,感覺自己的雙腳微微顫抖,卻為
了莫名的自尊勉強站著。


  「誰准你搬的!」這次他的雙手牢牢抓住我的肩膀,想要看向我的正面,但我

不斷地避開。


  「你要搬出去了?」算算這間房子與他合住六年,加上之前和人分租三年,將

近十年的時間說是不捨,還不如說是不知該從何搬起;但一想到他即將要搬走,留

下我一個人面對有他氣息、卻沒有他的身影的房子裡,我一定會像寂寞的兔子一樣

發瘋而死的!


  慌張之餘,我終於對上他的眼睛。


  「誰說要搬出去的?」看見他帶著無奈的苦笑,我有些懵了。剛剛他的反應回

答是在開玩笑?「你怎麼會突然這麼想?」


  我想裝做不在意的樣子,卻發現自己根本做不到。


  「我脾氣不好、個性詭異又任性,你會留在我身邊也只是害怕哪天你離開後,

我會想不開跑去自殺,才勉為其難地繼續和我混在一起。」


  「如果是這樣的話,我只要冬天守著你就好了。」


「所以你是真的這麼想?」一直忍著的淚水最終還是控制不住地落下,看見他似乎

無措不知道該如何的樣子,最後把我抱進他的懷中。


  「我沒有想過要搬出這個家。」我掙開他的懷抱,不想、也不能再依戀他的氣

息,他只能任我往後,但環住肩膀的手仍然沒有放開。「還記得我在交往的時候所

說的嗎?『我只和我老婆做愛』?」


  「明明就是說『我只和我未來老婆做那檔事』……」我嘟著嘴低聲反駁著,在

他的懷中,似乎裡智也漸漸地回籠。


  「因為做過了就從未來式變成進行式。」他低頭親了我一口,用找到的衛生紙

替我擦拭著滿臉的眼淚鼻涕。「你也說過我很固執,在感情這方面更是如此。既然

我決定要和你交往,就不會輕言放手的,就算你想離開也得先經過我的同意!」


  他難得強勢地宣示主權讓我有些錯愕,感動之餘仍不免想要吐槽他。「我還以

為你那時只是忍不住了。」


  聽見我的吐槽的他沒有想像中的生氣,反而露出充滿邪氣的笑容。「是真心還

是忍不住,咱們來試試不就知道了?」


  然後小白兔〈堅持如此自稱〉就這麼被大野狼給吃掉了。


  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rr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