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經,我以為只要有記憶就足夠了;隨著年歲的增長,我卻發現,慢慢地記不起
曾經喜愛過人的臉。我想不起曾和外公相處過的點點滴滴,現在的記憶更像是被敘述
的故事;我也想不起他的笑臉,即使勉強想起,也僵硬地有如遺照,想不起他說話的
聲音,更想不到他的思考模式。我害怕了。


  他曾說過:所謂的友誼,在彼此不再聯絡的那刻起消失。我和他有多久沒有聯絡
了?舉起電話想打給他,卻也發現我們之間該聊什麼都不知道了。時間、空間阻隔著
我們。


  我曾經很愛他,可是這份愛如今卻隨著友誼的消失、記憶的消退逐漸崩解。我真
的愛過他嗎?我感到恐懼。如果連我都無法證實這份愛的存在,是不是這樣的感情就
在這個世界中消失了呢?


  不!我不要這樣!


  就算這份愛只是單思,就算他不知道曾有過這樣的感情,就算我不想被這個世界
記憶著,可是我不要它就這麼地消失!


  這是不能被歌頌記憶的愛情,唯一的見證人只有我,而我卻即將要忘記它了。


  誰還會記得替它敲喪鐘?


  是不是我和「他」之間的感情,總有一天也會走到這個地步?


  看著身邊情人熟睡的臉,我忍不住哭了,哭得無法自抑,吵醒了情人。


  「怎麼了?」情人的聲音還帶著濃濃的睡意。


  今天是上班日,不該打斷情人的睡眠,可是我就是止不住啜泣時的抽動。


  「沒事了,不要哭了好嗎?作惡夢嗎?怎麼哭得這麼慘?」情人攬過我,輕輕拍
著我的背安慰著。我只能搖著頭,無法回答他任何問題。


  如果我們之間的愛被這個世界、被我們自己給遺忘了,我該如何自處?


  太過深刻的愛只會讓我更沒有退路,可是,已經來不及了。熊熊大火已經被點燃,
不到最後一刻是不會消退的,只是,還能燒多久?熄滅不可怕,可怕的是風一吹,所
有曾有的灰燼全消失不留一點渣。只要想到那個場景,我就忍不住想要自殺,將記憶
停留在這一刻。


  「放心,我在這裡,永遠都不會離開你的。」情人的聲音有如繩索般地深入我的
思考漩渦裡把我拉出。


  我抬頭看他。啜泣已經停止,但眼淚還是不斷向外流。


  「不用去思考離開,也不用去質疑我還愛不愛你,因為那絕對不會發生。」堅定
如鐘的誓言讓人很難去懷疑真實性,卻無法安撫此刻的我。


  「世上沒有絕對,也沒有永遠。」有的只有現在,和不曾消失也不再記憶的過去。


  情人抱著我,沉默了許久。


  「我無法證明永遠,只能用我這一輩子來證明;我也無法真的絕對,不過可以肯
定的,就算哪天我們之間不再是戀人般的相愛,還是會有其他的感情堆疊其中。只是,
你願意花一輩子的時間來讓我驗證嗎?」


  我咬著唇垂下頭,沉默地回答他的問題。


  感覺他又把我抱得更緊。


  「那就這樣吧,在你想要離開之前,我都不會離開你的。」


  只是離不離開、愛與不愛又豈是說說就可以的?就像記憶會隨著時間消退、愛情
也可能在磨合中消失;離開是必然的,差別只在於什麼方式。


  「要不要說說為什麼哭了?還是想睡起來再說?」


  那是不能述說出口的愛情,是該被遺忘、卻又捨不得遺忘的記憶。


  我搖搖頭,不想多說什麼,情人也只是體貼地拍拍我的背,要我不要想太多。


  「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rr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