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解釋一下,貓的語文能力很差,從字裡行間應該就看得出來了。
所以,再文章內用「」代表著中文、『』代表著日文、【】則是英文。
請慢慢欣賞~~





  第一次碰到那個人,是他十六歲的時候,正確的說,是十五歲又兩百九十八天。

僱用他的老闆不管他是否真的成年,只要有錢可以賺就好;而他也不在乎這邊所販

賣的是人的靈肉,因為他已經沒有可以失去的東西了。就在這個時刻,他遇見了那

個男人,在之後讓他發現自己其實還能失去、還是會因為失去而感到悲痛的男人─

─岩井蓮一。

















  在進門之前,岩井就有不祥的預感,看到少年時他才知道那種情緒叫做憤怒。





  下屬們對岩井的印象就是嚴肅,還不到嚴厲,但不是可以輕易開玩笑的對象;

身為公司的駙馬爺,良好的家教讓他維持一貫的謙遜有禮,八年的打拼還有五年內

的經營,現在則是公司內不可缺少的重要人物。只是年資和駙馬爺的光環都還不足

以讓他平步青雲,就算坐在副總經理的位置上還是得事必躬親,而且還要攬下總經

理–也就是岩井的岳父的出差工作,所以一年有四分之一的時間不在日本國內。


  前些日子,岩井為了一項材料的模型製作,出差到了台灣;不知道是不是對民

族的誤解,每回到台灣都會被帶到聲色場所。岩井不愛這種吵雜的地方,工作優先

的個性也不曾拒絕過,也因如此,他才會見到少年。


  台灣公司的負責人似乎和這家店主認識,環侍自己身旁的女性素質都不差,還

會簡單的日語會話,顯然是打點過;岩井假意地笑著,心底對這種行為感到厭煩。


  這次出差引起妻子累積已久的怒氣,出差前兩天和自己大吵一架後,帶著三歲

的女兒跑回娘家;心裡知道妻子想要的也不過是自己的關注,但在結婚前兩人也有

共識,一切以公司為重,自從女兒出生以來,妻子便開始要求希望自己能多待在家

裡,岩井也想多陪陪女兒,只是繁忙的工作佔據了他大部分的時間精力,不能拒絕

的應酬延長了回到家的時間。


  為什麼妻子不能體諒自己呢?想到回國後還要去岳父家哄妻子,岩井感到強烈

的疲憊。


  『岩井先生?有什麼不滿的地方嗎?』負責人杜經理一臉的殷勤,使眼色給岩

井身旁的女孩;後者接受到訊息,反應機靈地將身體完全貼靠在岩井身上,笑兮盼

兮地往岩井手上半滿的杯中倒酒。


  驚覺自己失態的岩井再度笑開了臉,道歉的話還來不及說,注意力便被推門而

入的少年吸引過去。


  少年青澀的模樣和此地格格不入,發現眾人的視線圍聚在自己身上也不顯慌張,

沉靜地將數瓶洋酒放到桌上;藉著昏暗的燈光可見少年臉上淺淺的笑意,但岩井直

覺那笑容並不單純。


  少年才起身準備離開,前方的騷動傳到包廂內。


  「老杜,警察來臨檢了。小何會帶你們從後門離開。」


  雖然語言不通,從眾人的表情和空氣瀰漫的緊張氣氛也猜得到一二,所以當杜

經理苦笑著向岩井說『發生了一些事,我們必須離開這裡』時,岩井沒有過多的詢

問欣然接受。


  包廂、走道的燈全被打亮,原本隱晦醜陋的全暴露在眼前,清晰得令人作嘔。

少年抱著制服書包,像隻過街老鼠般地倉皇逃逸,心底忍不住對自己、對這個醜陋

的世界發出冷笑,突然被人抓住手臂,讓少年直覺地差點揮拳揍向來人,還好耳朵

先聽見了他人迷惑的聲音。


  『岩井先生?』


  方才坐在主位被眾人包圍的男人此時抓住自己抱著書包的手,嚴峻的表情似乎

在責備少年的行為。


  『岩井先生!』杜經理再次叫喚男人,這次的聲音多了分焦急,手也拍上男人

的肩。


  岩井斂下眼,不容少年拒絕地拉著少年往後門離開。


  回到大街上,杜經理鞠躬哈腰地不斷向岩井道歉賠罪,岩井笑著接受杜經理下

次的邀約,注意力全放在少年身上。


  從言語上,少年知道就了他的男人是個日本人,道謝的句子在嘴裡打轉遲遲插

不上話也拉不下臉。在少年的觀念裡,會來這種地方的人不會好到那裡去,男人看

起來不像貪愛女色之人,但人心隔肚皮,誰又知道男人心中想的是什麼?這才是少

年說不出口的原因。


  趁著杜經理招計程車時,岩井靠向少年,仔細打量著對方。


  對於男人直接而失禮的行為,少年感到一絲不快,但還是不情不願地乖乖道謝。


  『呃……謝謝……』


  從不準確的發音,岩井猜到少年並不熟悉日語。


  【這不是小孩子該來的地方。】少年一時怔楞,隨即感到受辱又不好發火。


  看見少年氣到漲紅的臉,岩井忘了煩惱,心情愉悅地笑了。走往招呼他的杜經

理時還多說了句。


  【別自甘墮落,回去好好讀書吧。】


  


  隔天,當杜經理一臉曖昧地帶著岩井到一家裝潢華麗的賓館時,岩井的心底忍

不住罵,如果對方將這些殷勤的十分之ㄧ用在公事上,或許協商的進展就不會一直

停滯在原地了。但可恥的是自己怎麼不情願,也要裝出驚喜、滿意的樣子。


  『杜先生您太客氣了,就怕玩過火公事都沒有進行,被發現就糟了。』


  也不知道對方是裝傻還是真的聽不懂岩井的嘲諷,大笑拍著岩井的肩。


  『沒事沒事,工作交給下面的人就可以,你不用擔心盡情享受,上面不會發現

的。』說著邊塞了一張門卡,將岩井推出電梯外。『你一定會喜歡的,好好玩吧。』


  岩井一度有衝動按下電梯回住宿的旅館,旋即轉念一想,既然對方都將禮物送

上門了,不收白不收,況且長期工作緊張繁忙,妻子也不願同房,說起來是相當久

沒有發洩了;只是他沒有料到開了門見到的會是昨晚的少年。


  【你為什麼會在這?】岩井不知道自己是氣杜經理的欺騙、賣少年下海的行為

較多,還是氣少年不懂愛惜自己、甚至賣身的做法較多;又或著兩者皆非,而是氣

自己醜陋的心態被少年看見。


  沒有壓抑怒氣所發出來的低吼,讓原本就慘白著臉的少年瑟瑟發抖;見少年沉

默不語的樣子,岩井也發現自己太兇了,深呼吸緩口氣後,試著用較輕柔的聲音勸

導少年。


  【昨天不是叫你別做了嗎?】少年依舊沉默著,又再度激起岩井壓抑下的憤怒

情緒。【你就這麼想被人操嗎?!】


  少年單薄的身子一震,才發出細弱的反駁。【你以為我想來嗎?】


  流利且過於標準的腔調喚醒岩井的理智,此時他才注意到少年腳邊疑似裝有制

服的紙袋,也想起昨天拉住少年時,對方手中所抱著的書包。


  少年並非自己一開始所認為的愛玩中輟生,還在就讀、有不錯的口語能力,這

樣的孩子會出現在那種地方,原因無非就那幾項。


  【你以為我喜歡在那種地方打工嗎?那裡是唯一不看身分證、錢賺得多、又可

以配合上課的地方!】似乎也因岩井的不回話而感到羞憤,少年站在床邊,不再顫

抖地朝著岩井怒吼。【今天一上班就被拖來這裡,還用這個月的薪水威脅,該生氣

的應該是我吧?你們這群骯髒的大人!】


  已經準備好抵抗逃跑的少年被岩井突如其來的笑聲嚇著,愣愣看著男人愈來愈

靠近自己,摸不清對方底細更不知道該如何應付,只能他進一步我退一步地靠到牆

邊。


  【我來幫你吧。】


  「欸?!」少年忘了防備,瞪大眼盯著岩井看,腦中一片空白無法理解岩井的

話。


  【我說,我來資助你。】岩井換個方式解釋,臉上笑意有增無減。【你有能力、

有膽識、也有野心,我願意栽培你,看你想讀到研究所、博士都行,想到國外念書

我也會盡可能幫忙,但回報我的,你必須替我工作一輩子。】


  少年花了一段時間吸收消化,旋即皺起眉。不是他把人心想得太惡,而是世上

純粹的好人太過稀少,男人看起來也不像善心人士的樣子,這種投資報酬率低、風

險又大的提案,不像男人會提出的交易,其中必有自己參不透的陷阱!


  【這麼做對你有什麼好處?】


  瞭解少年還是不相信自己,岩井耐心仔細地解釋。【現在你只要專心讀書就好,

上大學後我會給你一些資料讓你熟悉公司的運作,評估核可的話會讓你參與一些小

型計畫,等你畢業後就只能在我的公司工作。】


  【你就不擔心我不選擇商科?沒有訂任何契約要如何保證我不會帶著資料到敵

對的公司?】


  原本平息的笑聲再度響起。


  【你不會那麼做的。】


  男人哪來的自信?少年的眉頭皺得更深了。見少年沒有緩下質疑的神情,岩井

笑得更開心,覺得少年像極了家鄉的野貓,再低的身段也無法讓對方徹下防備。


  【看來我的誠意還不夠?】


  低柔醇厚的聲音像是滲骨的毒藥,少年驚覺男人與自己過近的距離,只要稍稍

移動就可以碰到彼此;在對方發現自己臉紅之前推開男人,閃躲到較為空曠的區域

才敢再次嗆聲。


  【半點誠意都沒有,我怎麼知道你夠不夠本供我消耗?】


  不在乎少年的虛張聲勢,逕自拿起少年放在床邊的紙袋。


  【我送你回去吧。】


  少年一愣,快步跟上男人。【喂!我還沒有答應你!】


  【我叫岩井,】等待電梯時,岩井回頭告訴少年自己的名字。【岩井蓮一。】


  岩井表達出的善意,與不反對地讓少年搶回自己的紙袋,終於讓少年軟化。


  【商洛惟。不用送我,讓日本人送本地人回家實在太丟臉了。】


  岩井不置可否,在賓館前分手時又塞給商洛惟五張大鈔,看到對方瞪著那五張

紙又笑了。


  【不要再去那家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rr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