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他回來的時候,我和友人的企劃案討論正如火如荼地進行中。


  「我希望能再加上類似的花紋,比較具有新潮感。」


  「這樣會不會太花?還有商標耶!而且成本和時間來得及嗎?」


  揮個手當做是打招呼,他進到廚房幫我們倒了兩杯茶出來,接著就回到自己的房

間內;隨著房門的關起,客廳也跟著安靜下來。


  「你們怎麼了?」友人打量的眼神讓我想起伺機而動的野狗,狗仔隊那種。


  慢條斯理地輕啜口茶—還是他泡的比較好喝—完全不打算理會友人的問題。


  「少拖延時間了!我記得這份計畫案這禮拜就要搞定,我可不想陪你通宵弄這

個!」


  「這樣呈上去也行啦,到時候再修正就好了。還事先說說你們的問題吧!」


  瞪了眼幸災樂禍的友人,「我們沒有問題。」


  將注意力放回企劃書中,希望能因此提醒友人它的存在;可惜成效不佳,友人的

腦海裡早就沒有企劃案的存在了。


  「可是你的小男朋友好像很討厭我,該不會是怕你愛上我吧?」友人很認真地開

著玩笑,讓我忍不住開罵。


  「去你的!我見鬼了才會愛上你這個白痴!」料想現在不管用什麼方式都無法轉

移友人的注意力,只有放棄地靠躺在沙發上。「我也不知道他怎麼了,每次你來之後

他都會有些情緒不佳。」


  「該不會真的吃醋了吧?」


  「吃醋?」想想友人的推測,嘴角跟著不自主地上揚。「這種吃醋法很好啊,既

讓我知道他會不高興,又不會吵鬧地令人生厭,確實很有他的風格。」


  「靠!你笑的好噁心。」友人厭惡地撇過頭。


  「怎麼?開始後悔自己太早結婚?」友人和其妻極為相愛,每次見面一定都是被

閃到瞎掉,這次難得有機會,不多取笑一下就太對不起自己了。


  「呸!我看是你要羨慕我有個兒子可以玩。他現在好可愛,會指著電視說要看天

線寶寶……」


  「停停停,我對你家的那個小惡魔沒有興趣,不用把他介紹給我。」


  「我也不想收你做媳婦!」兩人無意義的吵架到最後都笑了出來,看著友人收拾

的動作,猜得出友人已經在想妻兒、回家心切了,還好討論已經差不多,剩下的用電

腦就可以解決。


  我將友人送到門口,「下次帶嫂子過來吧,你家小惡魔就不必了。」





  晚上稍微和友人討論修正完計畫書後,也差不多是睡覺的時間;等了一會也不見

他來我的房間內,乾脆抱了枕頭跑去敲他的房門,也不等主人的回應,拉開門便往他

的單人床上鑽,他一如往常地分攤出一半的床與擁抱出來。


  「好好的雙人床不睡,跑來和我擠這張小床?」看不見他臉上的表情,但可以聽

得出他語氣中的取笑。


  雖然知道他看不見,但還是忍不住地瞪了他一眼。


  「為什麼不高興?」


  「……我沒有…」他的反駁顯得無力,更加深了我的好奇心。


  「沒有不高興?友人都看出你不喜歡他了。」


  「我沒有…」知道他正掙扎著要不要說出口,我也不催促他的答案,一直等到都

快睡著前,才又聽到他的聲音。「我只是在想會不會是我的錯?」


  「你做錯了什麼?」我打了個呵欠,在他的懷裡找了個舒服的位置。


  又等了一會,他才很小聲很小聲的說:「我不能給你一個孩子。」


  這會兒我可是真的被嚇醒了,皺著眉反問他:「我要一個孩子幹嗎?」


  「你看起來像是喜歡小孩的樣子,而且你和姑丈吵架不就是因為孩子的問題嗎?

如果有個孩子的話,你也就可以回家了。」連著一口氣說下來,讓我想插嘴反駁都不

行。


  「第一,我一點都不喜歡小孩子;第二個理由在我聽起來反而像是你想離開我的

理由。」


  感覺他抱得更緊,不捨的情緒也從相連處傳了過來。


  「我上次回去的時候就說了……」


  「你說了?!」我緊張底抓著他的睡衣,有些難以置信。不是說好不說的嗎?


  猜到我緊張的原因,他拍著我的背安撫著。


  「我說我不打算結婚,也不會有孩子;家裡已經有大哥那兩個雙胞胎,大嫂的肚

子裡也還有一個,就算我不結婚生子也沒有關係。倒是你,真的不想要有孩子嗎?」


  我撇嘴,想到友人家的那個惡魔就全身發抖,氣道發抖的。


  「找個孩子來給自己添麻煩嗎?」將臉埋進他的頸間撒嬌著。「我很自我中心的,

不能忍受有另外一個人來打亂我的運轉規則。而且你不覺得那個孩子會很可憐嗎?我

會餵他是因為責任而非愛他,會陪他玩是因為我想玩而不是他想玩,這樣下去只會養

出另外一個個性詭異的我,所以還是算了吧。」


  「也只有你會把自己的任性講得這麼理所當然。」寵溺的手梳著我的髮,舒服的

讓我想瞇起眼呼嚕嚕地叫著;但他講出來的話卻不怎麼讓人高興。


  「怎麼,不行嗎?」在他的脖子上咬了一口,以表達自己的不悅,卻不知道自己

將某種開關也跟著打開了。


  「張牙舞爪的,很可愛。」一隻手還搭在我的肩膀上,但另外一隻手已經不規矩

的開始下滑。


  「什麼張牙舞爪的!你的手在幹嗎?!已經要一點了快點睡覺!」此時才意識到

肩膀上的那隻手是用來固定,不讓我掙扎的。


  「沒關係,至少還有三小時可以睡。」


  什麼三小時?是想做到幾點啊?!




 

  又日,友人拿著樣品來討論還有什麼要改進的地方;當他進門的時候,友人也差

不多準備離開,卻在他走進廚房時低頭靠近我。


  「解決了?」非常小聲的說,讓我費了一番勁才聽清楚。


  「解決了。」這麼回答好像也挺奇怪的,本來什麼問題都沒有啊。


  「所以是吃醋?」


  「吃你這種醋會拉肚子的。」他站在友人身後,似笑非笑地看著友人。


  接過他手中的馬克杯,看著友人被嚇壞的表情,不傷害有人自尊地躲在杯子後面

偷笑。


  「你…他……」友人似乎被嚇得不輕,啞口無言地樣子十足好笑。「真的不是吃

醋?」


  我瞄了眼他,不做任何回答。他在我的臉上親了一口,坐在我的身邊,不明原因

地抱著我。


  「不是。」


  「這麼明顯的宣示主權還敢說不是?難不成是故意恩愛給我看的?」


  「沒錯。」他理直氣壯的,讓我和友人傻眼。先回過神的我,讚賞地在他的唇上

也親了口。


  「你們兩個實在欺人太甚了!我要帶我老婆來閃你們!」草草收拾桌上的雜物便

要離開,我習慣性地送她到門口。


  「記得把你家惡魔也帶來吧。」


  友人揮揮手進了電梯,也不知道是有聽到還是沒有聽到。


  「你不是討厭小孩?」他從身後抱住我,一點也不在乎此時家門大開,而我正站

在門口。


  「可是你喜歡啊。」我轉身回抱,順手關上門。不意外地看見他臉上吃驚的表情。

「雖然我沒有辦法幫你生一個孩子,不過這點小事我還能忍受的。」


  看他一臉感動的樣子,心頭好像也有什麼跟著溢滿出來。





  「不過你要負責讓他乖乖的不惹我生氣。」


  「這也太困難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rr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