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景郁在送走最後一位客人後,便把門口上的牌子翻到「close」那一面。

老闆和小聖在吧檯內忙碌地來回轉,準備一群人的飲料食品。在兩人弄好入座之前,其他人都相當安靜地和情人依偎在一起,像極了一群在休憩的天鵝們。

「好了,」老闆喝了一口特製的espresso。「現在是怎麼回事?」

眾人依舊無聲。

「那個…」小聖怯怯地舉起手,一時不習慣眾人的眼光都聚集在自己身上。「他是誰?」

被點到名的Julia保持優雅微笑。「我嗎?呵呵呵…」

擺明了沒有要回答的意思,眾人的眼光也轉向坐在他隔壁的景郁。

感覺到眾人無聲的催促,景郁無奈地站起來介紹。

「他是我表姊,中文名是許景玥,英文名是Julia.Beatty。」

「不錯嘛,越來越有許家風範了。」聽到Julia近似調侃的稱讚,景郁也只能苦笑著坐下。

「等一下!」在Julia另一邊的副店長馬上抓到問題所在。「你說Julia是你表姊,可是你們都姓許……」

景郁和Julia對看一眼,最後是由Julia回答這個問題。

「我跟母姓。」簡短的解釋,但只有當事人知道內部的真正原因。

「那這位是……」小聖轉向另外一邊,自己旁邊不遠的Sam,幾乎是貼在小智的身上。

「我是小智的lover喔。」

「什麼lover?明明就是米蟲!」小智臉紅著嘀咕著。大狗在聽到小智的抱怨後,歪頭想了一下接口說。

「恩,我是小智家的米蟲。」

「原來已經入贅啦。」抓到嘲笑機會的Steven當然不會簡單放過。「怎麼沒有請客呢?還是打算和紅蛋一起給?」

小智臉紅著,不知道是羞於回答,還是無法反駁,Steven也自討沒趣,繼續喝著自己的藍莓奶茶。

知道小聖還搞不清楚狀況,老闆在小聖耳邊解釋著。

「Sam原本是Steven的專屬設計師,不過Steven跑回來了,Sam個性又……不太適合在那圈子打滾,所以現在沒有工作,和小智住一起。」

小聖微微點頭表示自己知道了。

氣氛又回到最初那樣地安靜無聲。

「Ring你把大家都叫來了,到底有什麼事啊?」沉不住氣的Sam忍不住問向老闆。

「咦?我以為是Steven約的!」老闆拿出一張精緻的小卡。大家看到那張小卡後開始議論紛紛。

「不是Ring你約的嗎?」

「我還以為是哥你要宣佈你們準備結婚呢!」

「什麼鬼!沒那回事!」

「到底是誰發的?害我還坐這麼久的飛機飛回來,還沒回家休息呢!」

「真是無聊,那我趕工加班是做什麼?」

「親愛的如果你很累的話我們就先回去吧?」

眾人七嘴八舌的,一時分不清是誰在說什麼話。

『咳咳,』我試著引起大家的注意。『那張卡是我發的。』

眾人頓時安靜下來,直盯著我看。人家會不好意思啦!

「你是什麼東西?」離我最近的Steven伸手就要戳我,被我一口咬回。「看你怪可愛的,還會咬人哩!Julia離他遠點,小心被咬,也不知道有沒有狂犬病破傷風的!」

『夠囉!你當我是狗啊!』我不悅地瞪著Steven。『我可是作者,作者耶!看到我不諂媚點,小心我在小說裡玩你!』

「作者?這東東能當作者?」小智抱著肚子大笑,要不是有Sam在背後撐著,肯定笑翻過去。

「當然能囉?現在什麼貓阿狗的都可以寫小說出書,這小東西為什麼不可以呢?」Julia笑得開懷,但卻被我看出眼神流露出準備惡作劇的神情。

『唔!算了!』我忍著不要發抖,想辦法把主題拉回這次聚會的目的。『為了犒賞讀者們,我打算透露些設定資料,才請你們大家來的。』

「明明就自己卡稿寫不出來,還說得這麼好聽。」不知道是誰在底下偷偷摸摸地說,但聲音卻大到在場每個人都聽得一清二楚。

『咳,那我們就開始吧。』我忍不住臉紅,努力想控制氣氛。『小聖,你是主角,就從你先開始。』

「我?」被點名到的小聖從吃完的蛋糕盤裡抬頭。「有什麼好說的?」

『就簡單介紹一下自己,不要爆料說到之後的劇情就好。』

「喔。我叫李聖昊,就這樣。」

『就這樣?』我的下巴差點掉下來。『再說些什麼吧?』

「有什麼好說的?還不都一樣。」小聖有些鄙視地看著我。「反正你也寫不出什麼內容。」

瞬間我的脆弱少女心被擊成塊塊碎片,勉強收起自己的眼淚,問向另一位主角。

『老闆,那你呢?』

「郭暢仁,男,廿六歲,主訴是陽……」

『等一下,什麼主訴?』

「你不是在讀中醫?我幫你練習醫案的寫法啊。」被我打斷話的老闆一臉無辜。

『呃……不用了,請你用一般的方式介紹自己就可以了。』

「這樣啊。」一臉很無聊的樣子,說出來的話也很無聊。「那就沒有了。」

我差點從椅子上掉下來。

『你還可以在說些什麼阿,譬如說你讀的科系專業,工作經歷……』

「你不是說不可以透露接下來的劇情?」雖然表情一樣無辜,但我已經看到他內心在偷笑的小惡魔了!

『……好吧,換人。』我轉頭看著剩下幾人,有幾個躍躍欲試,有幾個慵懶無意,還有幾個是認真看著我的,當然就從認真看我的人開始。『景郁。』

「我是許景郁,是個窮苦的孩子,為了打工賺學費養活自己才進【時光】裡的……」

『等一下,』我翻著手上的稿紙,『怎麼和我寫的都不一樣?』

「如果都一樣的話,那有什麼好玩的呢?」

瞬間定格。

認真的人不一定會乖乖回答,那不認真的呢?

我唯恐地叫著吃蛋糕吃得正快樂的人。『若瑜?』

「我嗎?」若瑜臉頭都沒有抬,「去看本文就好了啦,幹嘛問我!」

『因…因為是要給讀者的沙必死……你也知道的啊,就是一點點小福利……』我說得害怕,希望這次能給點正常的回應。

「你這樣才不叫福利呢!」若瑜抬起頭,義正嚴詞地對著我說,「現在的讀者口味都很重,所謂的福利呢,就是主角們拉布拉布地滾床單,最好描寫詳細點,能讓人血脈噴張更好,不然SM、監禁、鬼畜之類的都可以。像你寫這樣的清水文,沒有人會認為是福利的啦!」在若瑜發表演說的同時,還不時聽到老闆和小聖的噴水聲,與其他人的偷笑聲。

『呃……可是我寫不出來……』

「寫不出來的話那還算什麼BL寫手?趕快去多練練吧!」很順手地接過景郁遞給他放涼的牛奶咖啡,看起來就是不想再說的樣子。

我又看了還沒發話的另外四個人……不行,他們不管誰發言都會透露劇情,我也放棄讓他們回答了。

『算了,今天就到此為止吧。』

「結束了嗎?」Julia親切的聲音讓我差點忘記他是個Boss級的人物,「既然結束了就讓我們好好算帳吧。」

『算…算什麼帳?』忍不住地吞了口水,戰戰競競地等著女王發落。

「來回的機票費,精神補償費,談話鐘點費……」

『慢著,我沒有錢沒有辦法給你阿!』

「沒有錢?你不是作者嗎?」Steven完全站在Julia那邊,幫著他欺負我。

『誰說我有錢了?連書都出不了了怎麼可能會有錢?』

「沒有錢還敢叫我們來呀。」小智悠悠地說,任由Sam在幫他修指。

『不…不行嗎?我是作者,是寫出你們的人耶!』我開始悄悄後退,但馬上碰到溫熱的肉體牆壁。

「親兄弟明算帳,這句話聽過吧?」

『等等,我真的沒有錢啦!』隨著各方的包圍圈越來越小,我的聲音也越來越大。

「沒有錢也沒有關係,反正你身上總有器官吧?」

慢著!來人啊,快來救命啊!



--

字數也跟著爆掉了Orz

因為是卡稿時的產物,
所以有些地方看起來有些詭異;
目前在修稿了,
但應該不會重貼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rr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