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問題這樣算解決嗎?
拎了半打的啤酒,跑到學校操場上,任意地躺在PU跑道上,也不管其他人是如何看我。

最初的目的?最初的目的到底是什麼,我現在腦中也是一團亂,無法理出一個頭。究竟是我和老闆的關係?我和他的關係?還是他和老闆的關係?三個人三個問題,像是一個打不開的結,而最好的處理方式就是一刀剪斷,我又狠不下心動刀。

所以老闆的名字到底叫什麼?拿第三罐啤酒的手被人攔下,連帶的思緒也因此中斷。

對方拿走我原本要喝的啤酒,一屁股地坐在我隔壁。

「怎麼?你也失戀了嗎?」

景郁只是看了我一眼,又把目光投向無邊的黑暗,默默地啜飲著啤酒。

喝得有些半茫的我也不怎麼介意,一直到我伸手拿第五罐啤酒時,隔壁的人才大開金口。

「我沒有愛過人。」

我皺眉。「至少有喜歡的人吧?」

「有啊,我就很喜歡你和小瑜,老闆他們也是。」

我翻白眼,有一種對牛彈琴的感覺。雖然如此,還是忍不住想問心底的問題。

「如果你以前喜歡的人,和你現在喜歡的人在一起了,你會怎麼辦?」

旁邊的人又安靜下來,我有些膽怯地偷瞄著他,以為被他聽出什麼端倪。

景郁垂著臉,盯著雙手環抱著的鋁罐,像是在發呆,又像是入定的老僧,總之看起來就像是沒有聽到我的問題,讓我感到無奈又覺得鬆一口氣。

「我會祝福他們。」他仰頭喝了一口酒,繼續接著說。「我會笑著祝福他們。他們會在一起,一定是因為比和我在一起時更加快樂。我會喜歡他們,也是因為我希望他們可以快樂;既然我無法帶給他們快樂,那還不如放手讓他們自己快樂。」

一連串的快樂,攪得我頭昏腦脹的,但還是聽得懂他想說的。

「你真的是個好人耶。」半是感謝半是嘲笑地對著他說。

「不要隨便發我卡。」他站起來,拉著我的衣領催促著我的動作。「好起來了,再坐下去你就要感冒了。」

把空罐收集到袋子中,搖搖晃晃地站起,但不知道是坐太久還是喝太多,重心一個不穩就往前傾,被景郁抱個滿懷。

「景郁你真好,如果喜歡的人是你就好了。」我閉上眼,任性地說。

「閉嘴!酒鬼!」

我輕笑,還想說點什麼,但睡意來襲的比想像還要快,還來不及開口就陷入深沉的睡眠中。









「幹!什麼味道這麼臭?」週末回家的室友一進門,劈頭第一句就是髒話。

我冷冷地看了他一眼,不想理會講話粗俗的他。

「阿宅你週末沒有出門喔?你不是有排打工嗎?」

「不要叫我阿宅!」我心虛地吼著,一邊安慰自己反正老闆說可以不去,沒關係的;而拒絕去想店裡和小偉他們打來的無數次電話。

室友放下背包,像隻獵犬似地東聞聞西嗅嗅,最後停在我的床腳前。

「媽的你是在醃鹹菜乾喔!」他摀著鼻子,一一捏起堆成一團的衣服。

「要你管。」雖然這麼說,我還是從床底下拉出臉盆裝著衣服,拿了洗衣粉和零錢到洗衣房洗衣烘衣。

在把衣服丟進洗衣機時,我才注意到店裡的制服;還以為被我放在店裡,或是忘在老闆家中。既然都已經和老闆鬧得這麼僵,原本就打算單方面地辭職,看到那幾件制服才想到,反正也不可能把它穿出去,是不是要送回去呢?

明知山有虎,偏向山中行;明明知道回店裡有可能會碰到老闆或是他,但還是想再去看一眼。

偷偷摸摸地在店面前觀察許久,確定今天老闆應該不在,打算快速地把衣服丟給櫃檯的小偉就走人,應該不會有問題吧?

才剛進門,小偉看到我就大聲嚷嚷。「我的少爺你終於來了,翹班翹了三天很快樂喔,我們都快忙死了。」

「我不做了,麻煩你跟老闆講一聲。」我把紙袋塞到他的懷中,成功讓他閉嘴。

「你幹嘛?下禮拜就發薪水了耶,這麼急著走人做什麼?」小偉把裝著衣服的紙袋又推給我。「老闆也找你找好多天了,你們兩個是怎麼了?」

老闆找我?說不要再見面的也是他,現在找我准沒好事!是要我把賺來的薪水都吐出來嗎?要說我小氣也好,已經進到口袋的錢我是不會拿出來的!

「沒事,那我先走囉!」待在店裡會讓我有不安感,還是早點走好。

「等一下阿,你走這麼快幹嘛?」小我從背後拉住我的衣領。「我不是和你說老闆在找你嗎?」

「我就是不想看到他才急著走阿。」我狼狽地伸手想拍開小偉的手。

「就這麼不想看到我嗎?」冷冷的聲音讓我整個頭皮發麻。小偉似乎也被老闆嚇到,跟著我縮在一塊。

「你怎麼沒有說老闆在?」我小聲地向小偉抱怨。

「你又沒問!」

還來不及痛打小偉一頓,我的衣領又再次被人拉住。

「所有人暫時別進休息室。」老闆冷著聲下達命令。被老闆從背後拖著讓我看不見他的表情,但看到其他人用憐憫及哀悼的樣子看著我,我也知道我在劫難逃了。



--

....看來又是串場三?

好啦,接下來就是掀底牌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rr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