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甫一進門,老闆就把我丟在沙發上,摔得我頭昏眼花,趁我還沒有回過神前,將我困在他的手腳之下。

「你幹嘛啦?!」我想掙扎,但由上而下的壓力令我無法動彈。

「為什麼要離開?」老闆在我面前近距離低吼著,卻令我感到他心底的恐懼與動搖。

「不是你自己說,不要再見面的嗎?」因為無法動彈,只能惡狠狠地瞪著他。

「這……是口誤。」被我一問他就有些呆了,支支吾吾地說了一個不算答案的答案,完全激怒了我。

「我還嘴砲咧!放開啦!我要走了!」抓住他一時楞住的時間,我奮力推開他,還沒有碰到門板又被他拉回沙發上。

「不准!你還沒有說你為什麼要離開。」原本英俊好看的面孔,如今扭曲成一團,加上先前的憔悴樣,很適合七月的時候擺出來。

「媽啦!我要辭職還要你批准喔?」被他勒到的喉嚨還隱隱作痛,一時呼吸不順,也沒有力氣可以在把他推開。

「沒錯,因為我是店長。」他露出笑容,一臉小人得志的樣子。

「見鬼!外面隨便抓一個人都可以頂替我的位子!」

「但是我只要你。」老闆的眼神轉為深沉。

「啥?」我愣住,傻傻地張著嘴,無法理解現在換演哪齣戲了。

「我只要你,我只要你在我身邊,不要其他人。」距離越來越近,吐出的氣息落在我的嘴唇上,像是乙醚般地迷惑著我。

「哈,哈哈,這個笑話很難笑喔。」我退後想逃離他的氣息範圍,卻只是把自己深深陷入沙發之中。

「我不是開玩笑的,」那是看過好幾次,老闆認真嚴肅的表情。「我真的很喜歡你。」

「我受夠這場鬧劇了,放開!」我像是被踩到尾巴的貓,瘋狂地掙扎著。「什麼喜歡啊愛啊的,我再也不要相信了!」

「李聖昊!!」老闆整個人壓在我的身上,在我耳邊吼著。「你到底在害怕什麼?!」

我不知道。我是在害怕嗎?連題目都不知道,又怎麼會知道答案呢?

我只知道我想逃離他,逃離這個地方;在不離開,我覺得會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緒,再次放聲大哭。

在我們都只顧著達到自己的目的時,休息室的門被打開了。

老闆口氣不善地開口。「我不是說不准任何人進來?」

來的人沒有回話,引起我們兩人的好奇心;被老闆擋著看不見是誰,但從緊貼的部份知道他相當訝異。

老闆鬆開我的手腳,卻還是緊緊抓著我的手不放;這時我才和來者打了照面,是他。

「智……」

他不可置信地看著我和老闆,這時我才想到,剛剛我們兩人的動作,說多曖昧就有多曖昧。只見他的臉色由紅轉白,又變了好幾次,最後轉身跑走。

「小智!」我用力甩著老闆的手。「你還不放手!」

「我放手後,你是會跑開,還是會追他?」被握住的手力道不減反增,抓的我感到一絲疼痛。

「你瘋了!」我已經沒有力氣和他爭辯離開的事,應該說,會跟瘋子吵架的,也只有瘋子。

「對,我是瘋了。」他攬過我的腰,完全不在乎我反抗推拒的手。「而我最想知道的是:你在害怕什麼?」

原以為已經過去的話題,沒料到他會再次提起;我呆愣住,不知道該怎麼回答他的問題。

「你是害怕我也會離開你嗎?」老闆低沉壓抑的嗓音在我耳邊,和以往的輕柔不一樣,感覺帶著悲傷。

「我不知道…」眼淚不聽從主人的意志,突然而又無聲的傾瀉,不只嚇到了我,也嚇到了抱著我的老闆。

「還是你害怕你的愛會傷害到我,帶給我痛苦?」依舊沒有放開手,僅將腰上的手上移到我的臉上,輕輕擦拭臉上的淚痕。

我低下頭搖頭,自己也說不清這是什麼意思。或許老闆說的都對,只是我從來不曾思考過。

不斷流出的淚水,讓老闆來不及擦,乾脆將我的頭靠在他的肩頭,讓眼淚直接落在衣服上。

「只要是你給的,我都心甘情願;只要是為了你,我都無所謂;所以請不要認為我會受到傷害,我已經有足夠的堅強去面對其他人的惡意傷害。對我而言,最大的痛苦,是看著你明明喜歡著我,卻強迫自己不要愛我。你也不需要擔心我會離開,如果曾有的三年還不足以讓你安心,那我願意用今後的所有時間證明。」

他的話安撫了我的情緒,也逼出更多的眼淚。隨著他的手在我背上輕拍撫慰,被我藏在心靈深處的感情也慢慢被拉出來。我的手第一次不是推阻著他,而是緊緊抱住他的背。

不知過了多久,眼淚慢慢停了下來,抱住他的手也感到疲憊。

「累了?」老闆的聲音像是從五里迷霧中傳來。感覺腰上一個推力,我已經被老闆帶到沙發上,人還在他懷裡趴著。「那就睡吧。」

迷迷糊糊地答應,又想到什麼地抬起頭。

「你和他到底是什麼關係?」

原本還滿足笑著的老闆,聽到我的問題臉色馬上變青。

「你還不知道嗎?」

「你又沒說。」

我沒看過啞巴,也沒吃過黃蓮,但老闆的臉莫名的適合這句成語。

最後聽到老闆沉沉地嘆氣說:「我是他二哥,郭暢仁。」

「二哥?那個書呆子?!」驚嚇到整個精神都起來了,沒有料到老闆真的是他的哥哥,還是曾經跟我們最熟的那一個。

以前的老闆總是留著很像七零年代國中生的髮型,配上大大的黑色粗框眼鏡,一點都不會讓人覺得他是讀藝術相關科系的;而現在的老闆不但拿掉了眼鏡,微微燙捲的頭髮只要稍稍抓過就很有形,再稍為打扮一下就相當具有都市雅痞風格,和以前的模樣大相逕庭,完全沒有當初那種書呆子的氣息。

「我就和你說過很多次他是我弟弟你不信。」趁著我還訝異時,老闆的唇快速地點過我的。「是Steven看不過去把我弄成這樣的。」

「那你和副店長他……」突然升起打哈欠的欲望被我硬壓下去,卻還是讓老闆看得一清二楚。

在我還來不及接著說話時,老闆的吻再次壓上來,只是這次沒有這麼輕易地就放過我,探進來的舌靈巧地鑽動,熱情地邀請我與他共舞;等到他願意放開我的時候,我已經把我剛剛的問題忘得差不多了,眼皮也沉得幾乎張不開。

「先睡吧,睡起來我再說;我們會有很長的時間好好說的。」



--

雖然這部分之前打過了
但是這次的稿是全部重打啊(/‵′)/~ ╧╧

下一回就要結束了
時間過得好快阿...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rr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