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這邊工作也不輕鬆,要記住各個桌子的代號,還要知道菜單裡的食物有什麼,用哪些材料什麼方法製作,還得隨時注意有沒有需要幫忙倒水加菜結帳的客人;頭幾天真的是忙到昏天暗地,直到一個禮拜後才慢慢上軌道。

接下來的又是另一道難題。或許是期末考那幾天太常和老闆對話,已經被幾位熟客記住,又看到我在當晚班的服務生,開始還只是私底下要我幫忙送信,幾個大膽的甚至會看我比較閒暇的時間,抓著我問老闆的喜好,把我搞得煩不勝煩,說不知道又會被嫌說小氣,但也不可能隨便亂掰騙人,只好拖延說會幫他們問問看。

而我有空能閑下來問老闆這些問題的時候,通常都是收店後。忘了說,為了那些不受垂愛的蛋糕們,我自願只上晚班,所以每天都是我和老闆收店,久了也習慣在收店後,老闆親自弄些飲料什麼的給我吃;一開始還覺得不好意思,但老板總是說晚了宵夜也不好買,久而久之也隨他了。

「你問這些幹嘛?」雖然老闆口中這麼說,但我還是感覺他嘴角眉角都揚了起來。

「你的Fans要我問的。」我自顧自地跟冰咖啡上的冰淇淋決鬥,沒注意到他原本高昂的情緒又低落下來。

「如果是你想知道我就說。」

「你說什麼?」玩得太高興又加上老闆的聲音太小聲,讓我沒聽清楚剛剛老闆說的話。

「我說,你想到什麼就一併問吧,這樣下次他們問你也可以回答了。」

剛剛的句子有這麼長嗎?我有些疑惑,但沒太多在意,一問一答中時間也流逝過去,玩到最後我也被逼著回答同樣的問題,一直拖到一點多兩人才發覺時間太晚了。

「我送你回去吧。」老闆拉下鐵門,手搭在我的肩上說著。

已經習慣老闆說話時會搭著人的肩,也就不像第一次那樣這麼反感,只是這動作怎麼也不見他對其他人做過?

「我又不是女孩子,況且這麼近,沒什麼好送的。」

「就讓我送吧,我還沒住過宿舍,讓我看看宿舍大門沒什麼不好吧?而且你大概也累了,能少幾步路就少幾步,這樣不是更好嗎?」

想想老闆說的也有道理,我也沒拒絕,被老闆攬著坐上他的車。

宿舍也不遠,沒三五分鐘就到了。

下車前,我意思地向老闆道謝,順口要他也早點回去休息,卻在關門的時候聽見老闆說,「沒關係,我在這邊看你進去了再說。」

「拜託老闆,你現在又不是送女朋友回家。」我有些無奈地趴在車窗上,想改變他的心意。

「有女朋友就必須這樣嗎?」老闆瞪大著眼,充滿疑惑地看著我。

我撇嘴,「老闆你這麼帥,又這麼溫柔體貼,怎麼不去交一個女朋友試試?」

「因為我現在最喜歡的是你阿。」

我一愣,沒想到老闆會舊話重提,轉身揮手就走。「隨便你了。」


走了沒幾步才發現,我從來就沒和人提過我是同性戀的事,為什麼老闆可以這麼明目張膽地向我說那些情情愛愛的話?

回過頭,雖然宿舍的中庭很暗又沒有什麼路燈,但我可以想像坐在車內的老闆一定是專心地看著我走回宿舍;我趕緊轉回,努力告訴自己,一切都是自己想太多,其實老闆只是在開玩笑。

到門口習慣性地拿起錢包往感應器上一放,卻發現門怎麼也推不開,又試了幾次才注意到,平時會亂叫的感應器今天安靜無聲,難不成是感應器壞了?但現在暑假同學都已經離校了,也不可能在半夜兩點把舍監吵起來開門,只好無奈地回過頭找老闆。

大概是看見我回頭,老闆也從車裡走出來。

「怎麼了?」

「門好像壞了。」

「那你要不要先住我那?我弟的身材跟你差不多,有幾件他的衣服你可以先拿來換洗。」

似乎也只剩這個辦法了,我跟著老闆又回到車上,繫好安全帶才想起,老闆剛剛才向我暗示告白過,而我現在卻要去住他家,這不是羊入虎口是什麼?

小心翼翼地喵了一眼旁邊開車的老闆,快樂表露無疑,只差沒哼起歌來。


我今天晚上真的能安然渡過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rr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