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等到晚上我要睡覺的時候,電話才響起。

我心底暗自嘆了口氣。這個笨蛋,果然只有長相還可以。

不意外電話裡是老闆的聲音,只是那種顫抖的口氣,和老闆還真的搭不起來。

「你…你寫的是真的嗎?」

「老闆你這樣說我也不知道我寫了哪些東西呀!」我故意裝作不知情;雖然很惡劣,但總覺得這樣的老闆欺負起來很有意思。

聲音沉靜了許久,久到讓我以為電話那頭的人睡著了,只剩下若有若無的呼吸聲,很不真切。

「如果你真的不想我也不勉強你,只是你暑修的錢還是要交吧?」

我皺起眉頭,不能理解他會這麼說的原因。

「你這是什麼意思?」

他像是被我的口氣嚇到,又是一陣沉默。自從我答應他當他朋友之後,還沒有用過這麼冷淡的聲音對他。

「我不懂讀心術,也不擅長開玩笑;我不知道你寫在餐巾紙上的,是故意尋我開心,還是真的想來打工,但是你暑修的錢還是得交吧?錢我可以先借你,你不需要介意或是覺得我賣你人情,白底黑字借據寫清楚,這樣應該可以吧?」

他的口氣讓我想到那天在洗手檯前的對話。一直沒有在意他那時的表情,但現在回想起來反而覺得心裡一陣緊縮,或許我在無意中真的傷他很深。

「看在你誠心誠意地請求我來,那我就幫你這個忙吧。」我唸著寫在紙巾上的字,不意外地聽到老闆抽了口氣,卻又久久沒有回答。我試著想像老闆現在會有的表情,卻無法理解為何他都不說話,最後只得到一個結論:老闆是笨蛋。

「親愛的老闆,人家真的很需要這筆錢,您就大發慈悲收了小的吧,薪資我也不跟您要求了,只求老闆答應。」我姿態都擺這麼低了,如果老闆還繼續裝傻的話,那我真的會發飆。

只聽見老闆噗哧一笑,語氣也跟著輕鬆起來,「那明天過來填一下員工資料吧。」






我沒辦法忘記電話裡的對談,感覺老闆像個孤獨的孩子,戰戰競競的口吻,只是想找個玩伴,只是想有人陪,更怕有人會離開他似的。

還沒意識到這點之前,我都以為他和我一樣,喜歡一個人的感覺,但似乎又不是這樣;除了店員們,也沒看過老闆和其他人有更多的接觸,電話聯絡的也都只是廠商們,幾乎沒有私人找老闆的狀況。我還以為依他的相貌,周圍打轉的蒼蠅蝴蝶應該會滿多的,但看起來老闆是真的連一個朋友都沒有。

開始同情這個連一個朋友都沒有的老闆。

開始同情之後,說話也跟著收斂很多;我還沒有興趣用言語把朋友刺傷到不敢來找我。






之後我還是到了老闆的咖啡店,也就是【時光走廊】裡工作。

聽過老闆好像在國外學的是美學還是電影方面的科系,所以在【時光走廊】中,有不少電影的老海報,早期百老匯的畫板,還有舊明星的照片,幾乎都是我認不出來的人。

總之,【時光走廊】是一間特色咖啡廳,坐在裡面彷彿走在時光隧道上,看著曾有的時光流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rr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