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闆的家大概離店面十分鐘的車程,是附近號稱設備最齊全,保全最完善的高級公寓,裝潢華麗媲美五星級飯店;雖然不想讓人覺得我是鄉下土包子,但還是想感嘆這世界上總有人錢多到沒地方花。

「店裡有這麼賺錢嗎?」我知道餐飲業要做得好的也是很好賺,但這邊的房子看起來不像只是小小咖啡店老闆所買的起的。「這該不會是你父母的房子吧?」

「是我的。我之前在國外有賺了點小錢,就把那些錢拿來買這間房子,順便開了【時光走廊】。」老闆邊說邊把我帶進他在八樓的屋裡。

嘖,還順便哩!看著屋內挑高式三房兩廳的裝潢,家具設備不是頂級也是名牌。不是酸葡萄心理,但還是忍不住想說,「老闆你所謂的『小錢』是以什麼來計價?美金?歐元?」

老闆只是寵溺地拍拍我的肩,帶著我大概認識一下環境。

「老闆你自己一個人住這裡不會太空曠嗎?」我盯著二樓的空間,沒有隔開,可以從一樓看見些許樓上的擺設,卻找不到可以上去的樓梯。

「別看了,上面是我的房間,樓梯在工作室裡。至於空曠倒是不會,習慣一個人生活了。」像是有讀心術似地,老闆邊解釋邊把我帶進一間房內。「這是客房,但主要都是我弟在用,衣櫥裡有一些他的衣服,你先拿來換洗吧。」

「這樣你弟會不會不高興?」回頭就看見老闆做出撇嘴的動作,好可愛!

「他一年住不到兩個月,東西擺著也只是佔空間,你拿來用他也不會發現的。」

我盯著老闆,小心地問,「老闆你和你弟的感情是不是很糟阿?」

老闆明顯一愣,揉著我的頭說,「在家裡就屬他和我感情最好。好了,時間也不早了,你趕緊洗澡睡吧。」

大概是真的累了,洗完澡之後幾乎睜不開眼睛,跌跌撞撞地走到床邊,倒在久違的柔軟床鋪之上,我最後的念頭是:還好明天不用上課。






隔天早上睡醒已經是十點多的事了。

走到房門外,安靜一片,想必老闆也還沒睡醒;記得二樓那個沒有格開的空間,我盡可能把所有的動作都壓輕壓小,只怕一個聲響會吵醒樓上的人。

梳洗過後,正想著要直接離開,還是該等老闆睡醒的同時,看見餐桌上擺著早已做好的早餐,旁邊還有老闆留的字條。

『早餐是做給你的,醒了餓了就熱來吃吧。離開只要把門帶上就好。』

看著桌上的盤盤碗碗,有些好奇老闆是什麼時候弄的;僅僅用一頓早餐就想收買我是不可能的,但也不是不會受感動,讓我開始去思考老闆的那句話究竟有幾分真實性。

雖然紙條上寫著要加熱,但又擔心會吵到老闆,我決定還是安靜地吃著晚到的早餐,吃完後再以最輕最細小的水流將碗盤洗好,當我把最後一個盤子放入烘碗機中時,工作室的門被打開了。

頂著一頭亂髮,眼睛還有些迷濛,像是沒睡醒的樣子。

「早安老闆。」我忍住笑意,這樣的老闆給人有種『天神果然還是人』的感覺。

老闆隨口打聲招呼,走往浴室內,沒多久出來又是天神之姿,這時我才想起被我吃完的早餐。

「那個…早餐都被我吃完了耶。」有些不好意思地搔搔頭,就怕自己吃掉了老板的份。

「沒關係,那本來就是要給你的。」邊說邊走向櫥櫃前,拿出裡頭的咖啡豆。「你要喝咖啡嗎?」

「咦?」老闆你不先吃早餐就直接喝咖啡嗎?

還不等我回答,老闆就舀了三匙豆子放進磨豆機打,另一邊則是在準備塞風壺,等咖啡磨好了,壺也準備得差不多;就看老闆熟稔地放入粉末,在下方點火,沒多久,咖啡特有的濃郁香味便飄散在室內各各角落。

老闆把剛出爐的咖啡先到了一杯給我,看著我怕燙又想喝的樣子,忍不住笑了出來。「等涼了再喝。舌頭燙到我可沒辦法幫你冰敷的。」

我愣住,有些不敢相信,「老闆你也會說冷笑話?」

老闆似乎被我逗得更快樂,連眼睛都瞇了起來。拿出櫃中的奶精、奶油球和砂糖,仔細地教我喝法。

「先喝一口純黑咖啡,品嚐它的原味;」我照著老闆的指示,一個口令一個動作地品嘗咖啡。「然後放適量的糖,喝喝看味道;接著放奶精,最後是奶油球。」

我依著老闆交的方式,一口一口地品嚐不同味道個咖啡;從原本的酸苦澀,慢慢地變為柔膩順口,讓人不禁想嘆,「好好喝喔。」

看著我滿足的笑容,可以感覺得出老闆身上的快樂,但他卻沒有像教我那樣喝著黑色液體,光看就覺得很苦。

「老闆你都直接這樣喝嗎?又沒吃早餐的,你的胃遲早會壞掉。」

「你不是第一個這樣說人。」雖然被我唸,但老闆依舊笑著。

「也不會是最後一個。」我悶悶地說,難得關心他,竟然是這樣的回應。

老闆揉著我的頭,像是安撫小動物般地,讓我的臉整個垮下,卻讓老闆更為高興。

這個人是不是睡昏頭了?






--

分法和以前有些不一樣
不過為了存量不多的稿子
所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rr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