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到座位上又再次被圍繞著,因為剛剛在洗手檯前發生的事他們看的一清二楚;本來說「完全不認識老闆」的藉口也不攻自破,我開始怨恨起那個惹事的傢伙。

「夠了!我說不認識就是不認識!我連那傢伙叫什麼名字都不知道!妳們還要我說什麼?」我忍無可忍地大吼,反正也打定主意不再來這家咖啡店,報告也不一定要討論才能完成,要翻臉還是丟臉就一次做盡吧!

拿起隨身包包,正準備起身離開,肩膀上卻感到一股壓力。

「他是真的不認識我,倒是我很想跟妳們多認識。」店長溫和的聲音從頭上傳來,安撫了女孩子們想八卦的心,也順便幫我解圍。「餅乾算我請的,就當送朋友的禮物,好嗎?」

還有什麼不好的呢?看看同組的其他人,不是被老闆的姿色迷惑,就是被送上的餅乾收買;長相好果然吃香,大家完全忽略了我剛才的怒意。

或許是年輕的關係,老闆很快地就和大家打成一片,加上喝過洋墨水的資歷,男生的眼神明顯從排斥到崇拜,女孩們的更不用講了;突然感到煩躁,跟不上話題的似乎只有我,我的存在顯得突兀,更或著他們眼中並沒有我的存在?

我放棄去思考這個問題。


「我還有事先離開,報告MSN上談?」

其他人都沒有拒絕,看來老闆的魅力真的大過報告考試,真令人感嘆,這種情況應該就類似「沉醉溫柔鄉」的感覺吧,那這樣說老闆也算是花魁紅牌了。

我因為自己的想法笑了出來。

「笑什麼?」

這兩天聽過很多次的聲音,要讓人故意忽略都有些困難。

「你怎麼跟出來不繼續聊天?」

「老闆的工作可不是只有聊天而已。」

虧你還有自覺自己不是牛郎。不過這句我不打算和他說。

「你為什麼要幫我?」

「我說過了,我很喜歡你。」我愣了一下,沒有想到他會說出這種理由。

「對不起,我對你毫無意思。」我揮開他搭在我肩上的手。

「防備心不需要那麼重,我只是想當你的朋友,這樣都不行嗎?」他有些無奈地攤手,表現他的誠意,卻只讓我感到做作。

「我不需要朋友。」

「那你可不可以看在我很可憐的份上,委屈自己當我的朋友呢?」

「可憐?委屈?」誠意不行改來哀兵政策?

「你剛剛才說我沒有『朋友』,不覺得這樣的我很可憐嗎?」

「哼!」我冷笑。「我說你沒有朋友,但不代表沒有圍繞在你身邊的僕人吧?」

「我身邊是有你口中的『僕人』,所以才更需要你這種人當我的『朋友』。」

我仔細的看著他,想從他的臉上找到蛛絲馬跡。「你該不會是受虐狂吧?」

似乎被我說出的話嚇到,靜了一會苦笑的說,「或許是吧,才會想和你多親近。」

突然覺得這人真的很笨很自虐,有我這樣的朋友擺明了就是找罪受,如果他是別有用心的靠過來,那更是拿石頭砸自己的腳;但是看他一臉期待的樣子,加上之前對我的種種,雖然知道狠心拒絕他才是對他好,否定的句子卻含在嘴裡遲遲說不出口。

「算了,你高興就好。」最後我放棄和他與自己的良心對決,反正最後受傷的不會是我。

看著他愉快微笑的樣子,我也跟著心軟了起來;或許事情也沒有自己想像的那麼糟吧。








其實有個咖啡店的老闆當朋友也不錯,可以拿到VIP卡,每次來還會多送一塊蛋糕,就算坐在最角落也不會被店員遺忘,在在都告示著我當老闆朋友的好處。

只是好處多了,壞處也跟著來了。

因為太常到咖啡店混時間,想當然耳,我的期末考成績也是慘慘兮兮,加上店內的消費額不低,就算有了VIP卡打八五折,還是讓我的荷包失血到擠不出幾張人頭,更別說是小朋友們了。

不知怎麼地,我要暑修的事被老闆知道,不敢向家裡拿暑修的錢也他被發現。

「那麼,你要不要來我店裡打工?你也知道店裡忙,很需要人手,至於工資,我不會虧待你的。」看老闆笑的開心,我只感覺惡寒,彷彿整件事都是他策畫好的,雖然我知道不可能。

我沒有理會他,依舊在網路人力銀行裡找適合的工作。

下午四點,照理說店內應該很忙碌,或許因為主要客群的大學生都跑去放暑假了,店裡面小貓兩三隻的,大多是情侶結伴,還有少部份上班族忙裡偷閒,一點都看不出來老闆口中「缺人手」的景象。

「我們店裡的福利也不錯阿,上班下班都可以喝一杯美式,也會讓你有時間休息,不要求最低上班時數,不過我想你大概也沒有這個問題。」

可惜店裡的咖啡不和我口味,要喝我還寧願回宿舍自己泡。

「如果是晚班收店的話,還可以把過期的蛋糕帶走喔。」

蛋糕?如果有鏡子的話,我想我可以看見自己眼睛放光的樣子。

「你喜歡蛋糕是吧?其實店裡蛋糕銷售很好,但每隔一兩天還是會有賣不完的時候,最多剩六塊的狀況都有。」

我終於將視線從電腦螢幕轉向老闆臉上。說真的,老闆也挺誠實的,不會因為想騙我留下來而說每天都有蛋糕,這點還讓我頗為欣賞。

似乎是受到我回應的鼓舞,老闆更加慇勤地說。

「其實我晚上收店後還會弄些新東西,收店的員工通常都有口福先試吃,而且評語大多不錯,可惜有些東西不適合當作商品,就沒拿出來賣了。」

我將眼光從老闆過於燦爛的笑容中移開。難道老闆不知道他的笑容有極大的殺傷力嗎?只是看到那種笑容會讓我很想一拳打掉,莫名的,連我自己都說不清的感覺。

看見我又對他不理不睬的,他似乎也受到挫折,收起笑容拍拍我的肩,要我好好思考之後,就去忙他的事了。

我撇嘴,在習慣上的網頁上流竄一陣後,在印有店標的餐巾紙上草草寫上幾句,便收拾東西離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rr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