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變成一隻貓了。


這麼說好像也不正確。牠原本是個人,某天醒來發現自己變成了一隻大約三周大的小貓,與其他的兄弟姊妹一起躺在貓媽媽的懷裡。


所以是穿越?但從主人─因為她會餵貓媽媽飼料,所以牠這麼猜測─的生活與偶瞥的報紙上知道,這和牠原來生活的世界是同一個。


所以是附身?那牠原來的身體呢?牠艱難地動了動還不習慣的手腳,試著爬出籠子外,但很快地就放棄了,一來是牠力氣太小,二來是外頭實在冷,難過地喵喵叫著引起貓媽媽的注意將牠叼回窩內。


牠模仿著其他兄弟姊妹們,咬著母貓的奶頭,用掌推擠迫使乳汁溢出;母貓替牠們舔舐排泄物,牠也從過程中學會自行舔毛、理毛。這是屬於貓的天性,就算牠還保留人類的記憶,也不覺得這些有何不對或是害羞的。


現在,牠的生活只剩喝奶和睡覺,偶爾和其他小貓搶地盤-搶喝奶的地方,搶最暖的位置-這便是全部了。以前的生活,工作、開會、煩人的上司、勾心鬥角的同事,漸漸地被牠遺忘。牠是貓,不是人。


小貓們長得很快,沒過多久牠和牠的兄弟姊妹們就有足夠的體力玩耍,興風作浪。雖然牠的體型偏於弱小,但靠著還存有人類的智慧,對肢體的掌握比其他小貓更加靈活,在一次被追趕中,牠跳上了窗台,看著其他小貓試了幾次不成功後,又被一旁有趣的事物吸引過去。


牠懶懶地趴下,舒服著晒著太陽。太陽晒在黑色的毛皮上,從臉下連及胸腹四肢的則是白色的。牠好奇地轉著頭,看到外面陌生卻又感覺熟悉的街道建築,那個人的身影就這麼撞進牠的視線裡。


王君熙,光是這麼想著他的名字心裡就感覺被融了一塊,更何況是看到人?心臟彷彿被人握緊般的疼痛,讓牠想起身為人時的過去。


他先認識的是王君頤,君熙的雙胞胎弟弟,大學的同班同學,怎麼熟稔起來的他也忘了,開學沒多久就已經是稱兄道弟的情誼,讓其他人看得羨慕,在知道兩人之前從未見過時更是驚訝,連君頤自己也說:「我和你的默契比和我哥要好太多了!」從那時候起他便開始在意君頤口中「很沒有默契」的雙胞胎哥哥。


很幸運的,那年的冬天他們有了第一次的見面機會。他向來喜歡親近大自然的戶外運動,而君頤全家正計畫要爬馬拉邦山,君頤邀了他,他沒思考地就答應了。


前一天晚上他先住在王家,見到君頤的父母,也見到耳聞許久的君煕。他是老大,底下還有一個妹妹,所以他一直很好奇有個哥哥的感覺會是如何,但顯然的,身為雙胞胎的君熙君頤沒有明確的兄長之分,兩人的關係更像朋友,不過這不減他對君熙的好感,君熙待他也如自己的好友般,這讓他很高興。直到隔天,他才意識到,對君熙的好感可能不僅僅是對「哥哥」的崇敬,還包含著某種不該有的情緒。


愛情來得如此突然,就像紅葉飄落,在鮮紅如血的葉瓣劃過眼前時,他便知道這就是愛情,同時也墜入無間地獄裡,因愛欲而生的罪業。


他藏的很好,至少在當時沒有人發現。


在他刻意親近下,與君熙的關係親密起來,還讓君頤開玩笑似地抱怨吃醋了。兩兄弟雖然長相個性都類似,但熟識後便會發覺,君頤較為率性衝動,而君熙較為沉穩熟慮;他和君頤比較像,也是靠直覺做事的人,常常顧前不顧後要讓君熙替兩人收尾,卻不見對方抱怨過。


因為有共同的嗜好,三人常結伴出遊旅行,共擠一張雙人床,這時候他就會特別感謝自己是男的,才又機會和君熙同床甚至共枕,但當他看到君熙精實的胸膛、包裹在四角褲裡的隆起、甚至是光裸的臀部時,又覺得這太刺激了,壓抑不下的欲望讓他隱藏的很辛苦,還好面對君頤的裸體不會有類似的生理反應,如果每天都對著室友發情,不是他先瘋掉就是被然當做變態。


三人的好交情一直延續到大學畢業,工作之後,兄弟倆陸續交了女朋友,來來去去的,也試著替他介紹一些人,但總被他拒絕,直到有天,喝醉酒的君熙忍不住逼問他為什麼不交個女朋友,一切才有了變化。





等牠從回憶裡清醒,已經被敲了好幾下額頭,原因是差點被牠抓壞的紗窗。牠被敲得頭暈腦脹的,悶悶不樂地窩回母貓身旁,母貓只淡淡地瞄了牠一眼,彷彿在嘲笑牠活該。


從此之後牠變愛上了窗台,大部分的時間都窩在那裏,等待著奇蹟再次出現,能再次看見君熙的身影,只是他沒料到,這次的奇蹟來得更快更近。


隨著開門、女主人回來,屬於君熙的氣息也跟著風壓吹入屋內,吹到窗台,讓牠差點從窗台上摔下¬¬--一隻貓竟然從窗台上跌下而且還跌個四腳朝天,大概沒有什麼比這個更荒唐可笑了。



牠險險地落地後,迫不及待地衝到君熙腳邊示好。


君熙看起來比以前蒼老許多,抱起他時的笑容也顯得落寞,不過還是撐起精神與女主人談天說笑,讓牠感到心疼。從兩人的談話中牠才知道,原來女主人是君熙新一任的女朋友,牠沒有多大的反應,以前也不是沒見過君熙的女朋友,但在君熙要離開時,死命纏著君熙抓住他的褲管不肯放。


「看牠這麼喜歡你,你就把牠帶回去吧。」女主人笑著說,但君熙不願。君熙向來對小動物就比君頤更沒有耐心,只有狗還較能討他歡喜,從沒有聽君熙說過喜歡貓,所以不意外聽到君熙的拒絕,但還是感到失望,不自覺地伸出爪子想鉤住他的衣服,也同時在他手上劃了好幾道傷口。


牠喵喵哀求著,加上女主人在一旁勸說,最後君熙點頭答應了。


這兩輩子大概就此刻是最幸福的吧,身為貓的牠忍不住這麼想。能和君熙生活在同一屋簷下,呼吸同樣的空氣,一樣的生活作息,牠可以隨時向君熙撒嬌,要他撫摸,要他擁抱,不必擔心被拒絕後會失去他、再也看不見他。意外的,君熙對牠非常縱容,除了前幾天彼此的不適應-君熙不適應牠的存在,牠則不適應以貓的身分住在君熙家裡-外,對於牠的撒嬌君熙從未拒絕過,甚至讓牠爬上他的床,和他一起睡覺。


之前那個女主人來過幾次,知道牠會爬上臥床後狠狠地訓誡了君熙一番,不過君熙和牠都沒有要更改的意思。之後女人不來了,再之後,牠光從君熙回家的時間與表情就知道他們分手了。


但君熙仍會在週六的下午離開家,固定的,下午一點到五點。


牠原先以為君熙是去約會,週末嘛,但兩人分手後這個活動仍是持續著。牠很好奇,可是每回君熙回來後,牠湊向前想聞聞他去過哪些地方都無法成功,直到某次君熙穿的是容易吸味的毛料背心,讓牠聞到很淡很淡的消毒水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rr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