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忘記更,今天補發Orz




小商是被痛醒的。試著掙扎爬起最後發現只有不動才是最舒服的,又趴回到了床上。


看窗外的天色推估大概才要中午,所以兩人昨天……今早到底是做到幾點呢?印象……說實在的,最後的印象是精疲力盡,已經沒有力氣再去感覺,卻被迫繼續感覺著。


果然內斂的人做起愛來都特別可怕!


記憶中,除去自己在浴室弄的那場外,至少射了五次;那岩井呢?兩次?三次?這樣算他表現不錯?


小商喜孜孜地傻笑起來,旋即發覺這樣的自己很愚蠢像個發春的少女,一邊啊啊啊叫著把頭埋進枕頭棉被之下,但他馬上發現這是最糟的逃避地點;雖然被單床罩全都換新有陽光的味道,但還是聞得出已經融入枕被間、屬於男人的氣息,讓小商又想起床舖的主人。


話說回來,岩井人呢?今天是上班日,所以去公司了吧?思及此,心中出現失落的感覺。早知到男人工作為上的個性,自己又在祈求什麼呢?小商生氣地搥打枕頭想要洩忿,卻因動到腰背肌肉而痛得齜牙裂嘴,岩井進來時正好看見這幕。


『………你在做什麼?』


『蓮一!』小商一掃方才的陰霾臉上放光,和小商笑靨晏晏形成對比,岩井面無表情地將手中的小砂鍋放到床邊看著小商。


『要幫忙嗎?』


小商試著動了動,最後還是紅著臉點頭。岩井不可察地嘆息,坐在床沿,攬過小商讓他趴在自己胸前,細心按揉著對方的腰背;在棉被滑落的那一瞬間,小商察覺岩井有些不自在,低頭看見自己身上的斑斑紫紫,嘿嘿地笑出聲,讓岩井按摩中的手停頓一下。


貼在背部的溫熱大手令人覺得很舒服,耳朵靠在岩井胸前聽著對方心跳感到很安心,才剛清醒又開始昏昏欲睡了。


望著小商全然依賴安祥的神情,岩井無言以對;懷中的人一定沒有發覺,半挺的器官正頂著自己。上方的頭看起來神志委靡,下方的頭卻顯得神采奕奕,這就是年輕嗎?小商此時無防備的信任,似乎不管自己如何對待都會笑著接受的樣子,也讓岩井開始蠢蠢欲動。


岩井將新生的欲望壓下,拍拍小商幾乎睡著的臉。『惟?起來,先吃飯。』


「唔嗯……」皺起眉,躲開岩井的手,蹭了蹭更鑽進岩井的懷裡,弄得岩井哭笑不得。


「起來,吃過東西再睡。下午我還要進公司。」


小商不情不願地坐起身,看了那鍋雜菜滷。『我待會下去吃。』


雖然擔心小商會倒下去再睡,但還是依他所願將東西拿下樓;沒過二十分鐘,簡單沖淋換過衣服的小商緩步下樓,臉上還殘留淡淡地疲態,每一步都踩得小心翼翼的,岩井看了又是一陣不自在。


『我幫你請過假,今天好好休息,明天要去上課。』


小商傻笑著點頭,也不知道有沒有聽進去。又盯著小商莫名興奮的笑臉一會,岩井再度開口,聲音充滿著迷惑與不確定。『你昨天為什麼要這麼做?』


小商一愣,沒料到岩井會突然提起,整張臉瞬間漲紅;做足了心理準備才開口,卻還是怯弱小聲。『我喜歡你。』


岩井聽到回答後,瞬間的喜悅被憤怒掩過,狠狠地擰起眉頭。


『什麼意思?』


欸?『我喜歡你』這句話還要翻譯?小商有些茫然,抬頭看見岩井顯露於外的怒意更是不解。昨天岩井也有享受到吧?就算不是笑著接受也應該是苦惱婉拒,為什麼會生氣呢?


『什麼……什麼?』小商無辜地眨著眼,流露出害怕被遺棄的感覺。


岩井吸了口氣,察覺自己是在遷怒,小商是真的喜歡自己,儘管他還無法分清對自己的是景仰的喜歡而非自己對他的那種喜歡。


收回外露的情緒,試著以和緩的語氣向小商解釋。『惟,不是喜歡對方就可以和他做愛的。』


『為什麼不行?』不接受自己就直說,不需要拐彎抹角的!小商也有些惱怒了。『和喜歡的人做愛有什麼不對?!』



『喜歡錯誤的人就是不對!』


小商的臉色轉白,雖然想像過岩井的拒絕,但真實聽到時還是有種被撕裂的錯覺。岩井也發現自己的話太直白,想要解釋卻為時已晚。


『你對我只是家人般的喜歡,真正的喜歡應該留給……惟你要去哪!』看見小商起身離開飯廳,岩井用話攔住他的腳步。


小商停下步伐,微側過頭瞟向岩井,語氣冷但而疏離。「我是真的喜歡你,也不認為你是『錯誤的人』。」


岩井沒有辦法回話,眼睜睜看著小商上樓。


雖然擔心小商的狀況,但公司那邊又是非去不可,整裝好的岩井站在小商房前,望著緊閉的門嘆了口氣。心想,讓小商靜一靜,或許就能察覺兩者間的不同。


只是他沒有預料到,當他處理完急事趕回家時,迎接他的是棟冰冷漆黑的房子。









『你現在才來找我是想做什麼?』


小商撇著嘴,顯然不想回答這個問題。『你說願意幫助我的。』


『你也很認真地拒絕過了。』老人抖抖煙斗中的灰燼,沒有再點上新菸,僅是放在嘴邊咬著好玩。『你和蓮一怎麼了?』


這回小商連禮貌都不顧,將頭偏向一旁擺明拒絕談論岩井。稚氣的動作讓俊也笑了,但沒有少看小商發紅的耳與咬出血痕的唇。


『要我幫你可以,不過,』俊也別有深意地盯著小商似乎已經明瞭的絕望表情。『你和蓮一先談完再說。』


總經理近日來的心情相當不好。


雖然岩井的表情和平常一樣冷峻,話句一樣的簡短,但每個和岩井談過話的人都感覺芒刺在背,稍不留意一個小失誤便會遭來尖銳的指責糾正,搞得辦公室內人人自為。


還有誰可以對他們偉大的總經理有這麼大的影響力?有腦子的人都猜得到!再細想一下岩井從哪天開始異常的?小商哪天開始就沒有來過公司了?自己的爛攤子要自己收!但罪魁禍首始終沒有出面,想罵找不到人可以罵,想問又不敢向大魔王問,眾人也只能咬著牙含著淚,用自己殘餘的體力、殘存的自尊和本來就沒有很多的休息時間來完善工作,只望能得到岩井滿意地點頭。


又退了一份報告。岩井看著下屬死魚肚般的臉色,幾乎可以看到佈滿血絲的雙眼含有淚光,久違的惻隱之心冒出頭,不忍多加苛責地遣退對方。


在對方離開帶上門的同時,辦公室內逸出一聲嘆息。岩井一直認為私人情緒不該帶到工作上,也自豪自己奉行徹底,哪知這次只是商洛惟離家出走,就讓他煩躁不安。


不是失蹤,因為還有去上課,但岩井聯繫過與小商較相好的同學們,沒有人知道小商現在住在哪裡;也曾經到學校找人,不知道是巧合還是刻意,那天小商早退。


已經一個星期沒有看見小商了。之前小商還在台灣時,也曾超過二十天沒有聯絡,現在才七天而已,為什麼會趕到焦躁?小商已經成年了,身上有足夠的錢,也不是剛到日本人生地不熟,會去上課就代表人沒有事,那自己在擔心緊張什麼?把這樣的情緒帶到工作上不像自己會做的事!


岩井認真思考要不要找私家偵探將人找出來。


還在沉思著,桌上的電話就先響起;接電話時順眼瞄了時鐘,心中詫異自己竟然花了十分鐘發呆?!


『您好……』


『你們總要好好談一談的。』俊也的聲音有點遠,帶著無奈的笑意,不像是在對自己說話,令岩井挑眉。


『俊也先生?』


『喔?蓮一啊?』聲音貼近了些,似乎想起電話另一頭的岩井。『你先上來吧!』


已經半退休的俊也很少召岩井上樓,讓岩井不禁思索猜測會是什麼事。和公司有關還是和舞子有關?煩心的事已經夠多了,岩井不希望又多一樁。不過當他踏入俊也的辦公室後,心思就完全被沙發上的人牽走。


『惟?』小商瞄了一眼臉黑到不能再黑的岩井,賭氣似地將頭轉向另一邊,裝出專注於課本的樣子,所以岩井又將視線轉回到俊也身上。『俊也先生?』


雖然語氣還算客氣,但岩井所散發出的敵意不悅還是讓俊也小小驚了一下。知道岩井的情緒已經影響員工們的心情,才會逼促兩人早點談開;現在見到岩井的反應才驚覺,對方顯露於外的憤怒只是冰山一角,到底岩井有多生氣?俊也無法想像,也再次評估小商對岩井的意義,竟然可以影響岩井這麼多。


俊也的視線在兩人間打轉,笑意不減反增。『辦公室就留給你們好好談,我去接舞子下課。』在見到小商猛然抬頭、臉上還帶著被背叛的表情,俊也和藹笑著回應。『我說過,你們先談完其他再說。這樣拖著也不是辦法吧?』


小商又撇回頭,幼稚的動作卻讓俊也覺得好笑也有些感慨,以往的小商有時會令人感覺成熟過頭,但最近常鬧彆扭的他似乎回到應有的年齡,像個不聽父親話的叛逆孩子。


越過岩井要走出辦公室時,俊也拍了拍岩井的肩;人才剛走出辦公室,岩井就像電池耗盡的機器人,嘆了口氣看著小商。


小商身邊有個大行李袋,是他們之前為了旅行而買的;茶几桌上擺著數本課本,文具隨意地散放在一旁,照這情形看來,這裡就是小商這幾天的藏身處吧?果然最危險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岩井還真的沒有想到小商會找俊也,更無法想像俊也會收容小商並安置在辦公室內。


『惟。』帶著嘆息的一聲叫喚,小商的身體一震,開始細細顫抖。


相似的情景讓岩井想起他們的第二次相遇,原本單薄的身子在這三年內抽長拉高,肌肉也壯實許多,但或許是體質骨架的關係,仍不改瘦弱的感覺。岩井又嘆了口氣。


『惟,為什麼不想見我?』


還是沉默,沉默到讓岩井想這大概又是一個無解的謎時,小商開口了。


『是你不要我的。』


『我沒有不要你。』而我答應你母親,會好好照顧你的。岩井深情地望著小商,但回頭面對岩井的人卻沒有看出,雙眼泛紅怨忿地瞪著岩井。


『你說你是錯誤的人。』小商的眼神有著責備,令岩井招架不住地閉上眼。


『我們不適合……』


「試都沒試哪知道是不適合!」小商忍不住怒氣地大吼打斷岩井的辯解,岩井給他的感覺像在逃避,既然想逃,就乾脆斷絕關係吧!『你為我付出的,我會加倍還你……』


『不准!』聽到小商幾乎絕離的話,岩井感到恐懼。離開了,斷絕關係後,是不是就再也見不到面了?『當初說好是到你大學畢業;如果你想離開我,至少也等畢業再說!』


小商咬著下唇,看相岩井的眼光複雜。他不懂,為什麼岩井把自己推開,卻又不讓自己走?


「我要回去。」


『?』岩井不解地盯著小商。


「大學,我要回台灣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rr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