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不要我來開你休息?」我擔心地看著他,提出建議。


  昨晚守歲就過了十二點,早上我七點起床的時候,他已經準備好早餐,一邊煮

著咖啡,隨手翻看著我放在客廳裡的《金閣寺》。


  吃早餐的時候我仔細觀察他,除了臉色稍微暗沉了點,絲毫不見疲態,反而讓

我更加擔心,在走往停車處時,還是向他提問。


  「你開車的話才真的不能休息吧。」他眼底帶著笑意瞟了我一眼,語氣中充滿

著不信任;我冷哼了聲,相當不滿他把我看輕,他才轉為討好地安撫。「你在車上

陪我聊天就不會累了。」


  本來不打算理會他的,無奈我的良好教養讓我無法入睡,也覺得當著司機的面

塞上耳機很不禮貌,車上又沒有其他娛樂可供打發時間的東西,所以當他一開口,

我還是很自然地搭上話。


  高速公路上沒有什麼車,但一下了高速公路,進入到山區後便開始塞車了。走

走停停光看就覺得累了,再次向他提出換手的建議,他還是拒絕,只說再一下就到

了。所幸果真如他所說,大約過了半個小時,我們到了溫泉區。


  入口有些隱蔽,要不是大排長龍的車陣,經過時很容易被忽略;穿過樹林形成

的天然圍籬,是一大片水泥碎石的停車場,在平台之下是一涓溪流,因冬天枯水期

所以沒有玩水的人,但可以想像夏天圍繞在旁的人群會多麼熱鬧壯觀;再往山林處

走去,便會看見一間間隱藏在樹林間的湯屋。


  我們隨意地挑了間看順眼的湯屋,繳了錢進去,頓時壟罩全身的熱氣令人興奮,

迫不及待地脫了衣服就想進去。


  「等等。」他拉住我的肩膀,迫使我轉身面對他,然後拿下如同我第二層皮膚

的眼鏡。「這種東西不用帶著進去。」


  乖乖地讓他拿下眼鏡,和他一起走到浴池區時,我才發現他的居心。


  看不到啊!明知道眼前一定會有不少養眼的畫麵,但少了眼鏡我什麼都看不到

啊!忍不住瞪了他一眼,但事實上我連他是再奸笑還是無奈都不知道,加上水霧氤

氳,搞不好他還當我在調情,索性丟下他,自己一人到旁邊沖澡,然後進到浴池。


  大概是熱水出水口的緣故,附近的水溫較高,人也相對的較少,相當適何喜歡

熱又討厭人的我。完全放鬆身體讓自己仰靠在池邊,舒服地享受著被熱水漬浸的感

覺,彷彿回到母體般地令人自在;周圍的吵雜聽得真切,但又離我很遠,我閉著眼,

感受這一方屬於我的天地。


  一陣往我的水流讓我知道他的來到,還在賭氣而不願睜眼看他。他先是試探地

觸碰我的小指,才握住我的手緩緩上移。生幼稚的示好法取悅了我,加上舒適的

環境,讓我放鬆了表情,但還是沒有睜開眼原諒他。


  大概是我的笑容讓他一頓,受到鼓舞地改往腰腿處輕撫,突然沒了氣息,再次

撫上時則是加了聲輕嘆。


  我好奇地睜開眼,正好看見他來不及收拾的憤怒。


  「怎麼了?」


  「沒事。」他的聲音有些悶悶地,坐在我身旁較涼的那一側,握住水面下的手。

注意到我一直看著他,他才又嘆了口氣。「是我把你保護得太好,才讓你對外界缺

乏戒心……」


  還是不瞭解他的意思,但我發現,他此時坐的位置,和剛剛『調戲』我的方向

是不同的。我的臉色開始轉青。


  「剛剛……不是你?」


  他沒有回答,但從眼神中透露出的無奈就是答案了。被摸過的地方像是有千萬

隻蟲子在上面爬,噁心欲嘔的感覺怎麼也壓不下,掙脫他的手不斷地摩擦手臂與大

腿,只要一想到是被不認識的人觸碰,便感到頭皮發麻。


  見我如此激烈的反應,他不禁苦笑。「還好不是恐懼症發作,現在在池子裡的

不只十……」


  「閉嘴!」我惡狠狠地瞪向他,口氣也好不到哪裡去。「你是想看到我尖叫跑

出去,還是直接昏倒在池子裡?」


  被我恐嚇後的他安靜了一會,接著低低笑出聲;在我想開口罵人前,他突然靠

近整個人貼了過來,我也忘了恐懼和生氣,緊張地推著他,觀察四周是否友人注意

到我們,無奈少了眼鏡什麼都看不到,只好改為開口叫他。「快起來!被看見就不

好了!」


  「有什麼不好的?」他輕笑著說,但還是依我希望退回一旁,只有手還握著。

「現在不怕了吧?」


  被他這麼一說我才發現,方才所有的不適感全因他突如其來的動作給嚇跑,剩

下的是緊張後的心臟狂跳,和手心傳來的關心。


  我撇嘴,依舊不習慣他無微不至的體貼照顧而害羞著,還好過高的水溫掩飾了

我的臉紅。


  「還好……」


  「嗯?」我頭頭看他,他也正好望向我嘆息。「還好接下來的都是溫泉旅館,

私人隱蔽性比較高。原本以為這邊名氣不大,不會發生這種事的。」


  「噗!」雖然看不清他的表情,但聽得出語氣中滿滿的不甘。


  「本來還打算去關子嶺的,還好最後打消念頭。那邊的惡狼肯定比這邊多!」


  你確定自己不屬於惡狼之群?我在心中忍不住腹誹。


  「虧我還留下印記標示你是有人的。」


  「疑?」見我一臉迷惑的樣子,他得意地像室獻寶般指了指我的胸前,兩三枚

剛轉暗的吻痕清晰地印在那,還有數枚散落再腰側和大腿上。


  這是反效果吧!!我已經無法分辨自己現在的情緒是生氣還是無力了。






  「還在生氣?」我睨了他一眼,不回話,繼續看向窗外快速後退的景色。


  從剛剛出了浴池後,我就一直是這種態度,不是重要的事便不回話,不覺得自

己生棄兒不接受他的道歉。他當我是真的生氣了,所以忍耐著我的脾氣不時道歉。


  我在心中嘆了口氣,大概是真的氣過頭了吧。明知道要到溫泉區玩,還故意留

下清晰的痕跡,如此幼稚的行為也只有他做得出來。旋即想到那天二哥詭異的神情,

想必是察覺到了吧?在那之前的歡愛也是他故意的?他這麼做的用意何在?


  思及此,忍不住又嘆了口氣,感覺到他關心的視線,最後還是心軟地開口:

「晚上怎麼安排?」


  見我鬆口先提話了,他也一掃之前的陰霾。「先放行李,吃飯後再去逛市區。」


  規劃得很好,但情況卻不盡然。大年初一的高雄沒有想像中的熱鬧,多數店家

的鐵門還是關著的,人潮大多聚集在百貨公司、大賣場等全年無休的地方,不過我

對這些地方也興致缺缺。


  「現在怎麼辦?」高速公路也不如預期般塞車,不到六點便進到高雄境內;冷

清的街道也不如預期可打發時間,還好步道咖啡還開著。現在便是坐在店內發呆,

而他則是從一疊的店誌裡尋找當年的回憶。


  「怎麼辦?看你現在想去哪裡玩啊?」忍不住翻白眼,真是一點實用性都沒有。

 
  「找到了!」他興奮地將店誌拿回座位給我看。「還有人下註解耶!」


  曾經只屬於我們的回憶被人留下「這個地方我也去過,真的很漂亮!」、「這

就是青春啊……」之類的文字,令人不禁莞爾。當年的衝動不復存在,現在的我們

已經學會評估後果做出決定,但也因為那時的衝動,才得以看見許多美麗的風景,

與一群可愛的朋友;也因為衝動而接受了他,才會有現在那一面屬於我們的記憶,

那一些曾經共同擁有的時光。


  若回到當年還會如此衝動嗎?我想答案未必肯定,但一定不是否定。


  「對了,有個地方可以去看看!」我被他的聲音嚇得抬頭,正好看見他一口仰

盡杯中的咖啡,心裡嘀咕著他的浪廢不懂享受,在他的催促之下野喝完了咖啡,一

起回到車上。


  「要去哪裡?」他神秘地笑著看了我一眼,說出令我久久無法回神的答案。
 

  很顯然地,他也不熟悉路況,靠著導航,倒了幾次車,總算到達了目的地;幸

好我們出發的時間不算晚,抵達時會場還熱鬧著。喇叭傳出稱頌佛號的音樂,眼前

的人潮一波接著一波,這可不只是滿臉黑線可以形容的。


  「來真的啊……」


  「雖然人有點多,但應該沒事吧?」走了幾步發現我沒跟上,又折回來問我:

「怎麼了?」


  我搖頭,跟上他的步伐。「怎麼想到要來這?」


  「早有耳聞這邊的年節燈會很有看頭,難得有機會來就順便湊個熱鬧。」


  還真的是來湊熱鬧的。我瞪了他一眼,閃過差點撞到我的小鬼;他也注意到我

似乎不耐的表情,苦笑地安撫。


  「既然來了就放心的玩吧。」


  第一次發現快樂的情緒是可以被傳染的,而我也並非如表現的那樣不高興,驚

嚇的成份更多一些,但很快地就因周圍人群的快樂氣氛鬆開嘴角。


  我們跟著人群胡亂闖著,沿途燈光閃爍華麗,和原先想像的樸素完全不同。我

仔細神情動作各異的小沙彌石像,不少遊客擺出和他們相同的姿勢拍照留念。


  「要不要也照一張?」他指著和小狗玩鬧中的小沙彌,一臉的期待。


  「你當狗嗎?」果然他的臉馬上垮下,我苦笑地拍拍他的肩,不算安慰地說:

「我討厭照相,你就認命吧。」


  主燈前也是人最多的地方,不斷有人上前搶著要和主燈合照,而我們僅是站得

遠遠地,不知不覺中兩人的手已經緊牽,怕被人潮沖散而肩靠著肩,用人群遮蔽我

們的行為,自然而不引人注目。


  看著歡笑的人群,心底湧起滿滿的幸福感動,輕輕地靠近他的懷裡。


  「累了?」他靠在我的耳邊輕輕問著,溫柔且滿足愉快的聲音。我笑著搖頭,

但他還是不放心,牽著我離開主燈。


  我在心底偷偷感謝著上蒼,感謝我不相信的佛神,感謝讓我認識他,感謝他現

在還在我的身邊,感謝和他參與了這次的燈會,因而留下美好的回憶。


  不著痕跡地擦掉眼角溢出的淚水,在他投來疑惑的眼神中,回給他一個最燦爛

的笑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rr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