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楔子



  那天,這個城市已經斷斷續續下了近半個月的雨,氣溫持續在個位數中徘徊,

太陽在眾人的期待下也只是偶爾露個臉,大部分的時間都藏在厚重灰濛的雲層後。


  那天,我才剛完成一份企劃案,表示我超過一週沒有坐上交通工具,沒有離開

家超過一公里的地方,也沒有和他以外的人對話,最多也只是與友人的網路通訊。


  那天,距離他上次從上海回來剛好一個月。那天,他又露出無奈、不願、苦惱

的表情,還多帶了點不甘心、責怪的口吻,對我說這一年來最常聽到的句子。


  「對不起,總經理要我下個月初去上海出差。」


  我沉默地看著他的表演。注意到觀眾的反應不如想像,他更加賣力地演出。


  「我也和老總說過,不能升職沒關係,我不要出差;但這次總經理堅持要我過

去,找人替代都還不行,對不起喔…」


  我知道他在索求承諾,一個我給不起的承諾,尤其在這個時節,在這個時間,

所以我說:


  「我們分手吧。」


  不知是否我這招殺得太措手不及,讓他一時間不知道反應不過來,表情呆應地

瞪著我看。


  「我們本來就不該在一起,這場鬧劇也早該落幕了。」


  他不似以往聽到我這麼說時的憤怒,安靜得嚇人;偽裝過得淡漠表情讓人摸不

著他此時的想法。看見他舉手伸向我直覺想躲,突生的暈眩才讓我發現,在他有所

動作之前我都一直憋著氣。


  他的手因我的躲避僵在半空中,最後收回;表情還是那樣的平淡,但皺緊的眉

與泛紅的眼洩露了他的情緒。


  「為什麼……為什麼現在還會想離開?」


  「就是因為現在,我才會提。」我轉過頭,不想看見他受傷的表情。「我累

了。」


  我閉上眼,感覺窗外的雨聲,感覺他的氣息逐漸靠近,然後抱住我。


  「為什麼是現在?在你說過無法活在沒有我的世界後?」


  「因為已經到達極限了。


  我想對你好,不想讓你受傷難過,可是我還是無法原諒自己;你越是看重我、

繞著我打轉,我就越覺得我的存在是錯誤的、不應該回應你的。


  我的世界將只剩下你,連我自己都不會存在,我變得不知道該怎麼對待自己。

在愛你的過程中不斷地分裂出恨自己的情緒,已經無法掩飾,甚至會迫使我做出讓

你難過的事,而那是我最不想看到的,所以我要在你才剛被我傷害、傷口還不深的

時候離開你。


  如果不盡早排除斷絕所有會傷害到你的可能,不只我會崩潰,也會毀掉你的。」


  我睜開眼,胸口沈重壓迫的痛苦讓我自虐地笑了出來。


  「所以,我們分手吧。」




--

這幾天應該會很常上網更新這篇
之後就要主打之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rr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