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到開門的聲音時,第一個反應便是伸手拿過桌曆,接著心想:死了。所以繼續窩在電腦前面裝死。

「我回來了。」

像平常般地冷淡回應,但心跳聲似乎比鍵盤的敲擊聲還大了。

「你都沒有出門嗎?」他在房間內外來回進出,將出差後的雜物整理放齊。

我隨口嗯了聲,心理祈禱著不要被他發現,但那麼一大包的東西,他怎麼可能不會發現呢?

果然,當我還在思考要如何不動聲色地解決那包東西時,他的聲音如鬼魅般地從一旁傳來。

「親愛的,出差前你答應了我什麼?」

「會注意吃飯休息。」我討好地微笑著,可惜達不到效果。

「四天四包泡麵半磅咖啡算是有好好吃飯和休息?」

我縮了一下,知道不回答才是上策,只能撐著笑容。

「有空磨豆喝咖啡卻連煮個東西吃都懶,你再想什麼啊?」

被他這麼一說我也不高興了,轉過頭硬是不看向他。

「T?」

「就是不想吃啊。」我小生嘟噥著,躲著不讓他看見我的臉。

「什麼?」

「我就是不想吃也吃不下阿,你能怎樣?」我翻過頭打掉他探向我的手,瞪著他,「我就是睡不著想喝咖啡,你能怎樣?你能管我什麼?」

話說出口才發覺太傷人,但已經來不及了。沉默在兩人間蔓延,幾乎要將我壓垮。

「你哭了嗎?」

「咦?」他的話像是開關,眼眶迅速地泛紅,連我都不知道來由。

「你哭了。」雖著他堅定的語氣,伸手一個用力便把我拉進他的懷裡。

「我本來不想哭的。」還沒進到他的懷中,眼淚就不自主地流下。我生氣地垂打著他。

「我知道。」

「都是你,不打電話回來。」

「忙起來就忘了,想到十已經是半夜,怕吵到你。」安撫似地吻落在額角頭上。

「我一直聽到你打電話回來的聲音,可是都沒有。」

「對不起。」

我一直哭,哭到怎麼睡著的都不知道。

之後是被餓醒的。

「醒了嗎?我弄了炒飯,要吃嗎?」像是算好時間地,他開門進房問我。

我點頭,搖搖晃晃地爬起,對著他離去的背影說:

「對不起。」

他回過頭,背著光看不清他的表情,但可以猜想得出他在疑惑。

「對不起,我不該說那些的。」

他又折回到我身邊,拉起我的手,搓揉著被我啃咬成傷的手指。

「你說的對,我不能管你什麼,但我不希望看到你用傷害自己來證明自己的存在。」

我垂下眼,心疼著他的心疼。

「看到你痛我也會心痛的。」

「做那檔事的時候就不見你心疼。」我小聲抱怨著,沒料到被他聽得一清二楚。

「真的很痛嗎?」

我紅著臉,不願意回答他的問題。

「既然如此那我們就多練習,看看怎樣你才不會痛。」

「等…等一下,炒飯呢?」我拉著他探向底褲的手。

「炒飯?我們現在不是在炒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rr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