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走在時光走廊上,看著過往的片段,才發現,原以為只有和他的記憶,卻到處都有老闆的身影。

第一次見到老闆,是老闆載他來上課那次;和他約會的時候,都是拿老闆當煙霧彈;考前玩的太過火,也是靠老闆幫我們惡補的;老闆要出國時,還是自己和他翹課去送機的。而現在想起來才注意到,老闆的眼神一直都是盯著自己看;只要回過頭,就會看到那個注視我的人,只是那時的我被熱情沖昏頭,眼底心底都只有他。

而之後發生了那件事,雖然我表現得與平常無異,但某方面來講對我傷害很大;被他遺棄的失落,傷害到週遭人的自責,最重要的,是我沒辦法達成媽媽的願望。

媽媽在臨死之前,心心念念地就是怕我會被社會遺棄,又擔心同志間的愛情不長久;他最終的願望,就是希望我能過得快樂,過得幸福,久而久之也成了我們一家追求的目標;所以當事情發生後會讓我這麼自責,因為我讓我的家人們失望了。

這些困擾我很久的問題情景,奇蹟似地在這幾天一一解決,像是修行已久的高僧,在某次禪定後突然開悟;壓在心中的石塊隨著淚水崩解,蒙蔽視線的黑霧也被吹散,首先入眼的,就是老闆。

第一次在老闆家過夜的隔天,當他提到小智時的表情,我就知道我會愛上他;看見他明明笑著,眼中卻流露失望孤寂,那時我幾乎要衝上去抱住他,希望自己能安慰填滿他的寂寞。所以那時我逃了,我害怕歷史會再重演,我害怕那天也會讓他失望難過,我更害怕再次陷下去的話,我會無法完全抽身,最後徒留兩個傷心的人。

不過現在看來,我之前的擔心都是白費了。果然媽媽說的對,「想得太多,只會讓人忘了最初的本意」。

「在笑什麼?」

「笑我之前好蠢。」憑著感覺,我知道我正躺在老闆身上。硬梆梆的不是很舒服,卻讓我有安心的感覺。我張開眼問他。「現在幾點?」

封閉的休息室裡彷彿時間也被停留下來,只是那一切都是錯覺。

「八點快九點了吧?」老闆大方的把我抱進懷裡,剛睡醒我也懶得掙扎。

「最忙的時候老闆不出去幫忙行嗎?」舒服溫暖的懷抱讓我又開始想睡,同時也想到不得不問的問題。

「所以我把小智扔出去要他幫忙了。」

「小智他……」提到小智,我的心情又沉下來。當初的受害者不只有我,而我上次卻失控地對著他罵。

老闆拍著我的頭安慰著。「沒事的,你也知道小智的個性。待會出去的時候和他道個歉就可以了。」

我想坐直,才發現自己的手還在老闆手中。

「我們還是離遠一點好了。」我動動被老把抓住的手。

「為什麼?!」老闆睜著眼,似乎無法從剛剛的氣氛中回神。

「小智在外面……」吶吶開口,頭也跟著垂低,害怕被老闆發現我的臉紅。

「你還喜歡他嗎?」似乎誤解什麼的老闆,聽不出憤怒還是失望的聲音。

「不是的!只是覺得……」覺得臉越來越熱,但發現老闆情緒變得低落起來,趕緊回答他。「有些彆扭,好像有一種背叛他的感覺。」

老闆又把我攬回他的懷裡,像是哄小孩似地抱著我輕搖。

「小智現在有一個34歲的男朋友,是Steven之前的造型設計師,不過目前失業中,窩在小智家當米蟲。」說著像是想到什麼好玩的,他笑了出來。

「笑什麼?」我看著他,不理解為什麼他會得這麼開心。是他說了什麼好笑的嗎?還是我剛剛的行為舉動取悅了他?

「你以後可以不用擔心我爸媽又找你麻煩了。」

為什麼會突然提到這個?想到他爸媽,還是會有一股打從心底的恐懼。

像是知道我的疑惑,老闆頓了一下又繼續說。

「自從小智交了這個男友後,隔海對我爸媽放話說,如果不接受就再也不回國,你說他們能不接受嗎?我也趕上那次的威脅,順便和他們說我也是只喜歡同性。」

向來捧在手心的寶怎麼可能說放就放,接受至少還是自家的孩子,不接受就什麼也不是了。這還真給老闆撿到了時機。

聽到這些,除了高興,也覺得感嘆;他總是笑著勇往直前,反觀我,躲在其他人的保護下,遇到事也只是畏畏縮縮的,絲毫沒有成長的樣子。

「他那天知道我父母做的事之後,跑回去家中說,如果他們不向你道歉,那就當沒他那個兒子了。」不知道我的想法,只看到我沉下的臉後,老闆說了這些話。

是誤以為我還對那件事耿耿於懷嗎?其實在他、在老爸和若瑜的陪伴下,還有老媽寫在信背面的那些話,就足以讓我釋懷了。

「見面也只是尷尬吧。」我撇嘴,不想再見到那些令人反感的長輩們。

此時我才注意到,老闆跟他爸爸長得很像,難怪我一見他笑臉就想打;還好老闆長的比他老爸帥得多,個性也好很多,才會讓我一時沒有聯想起來。

「你放心,他們現在很後悔把你趕跑,」他故意停頓想賣關子,但看我意興闌珊的樣子,也只能接著說下去。「小智現在的這個男友,在我爸媽的眼裡,除了嘴巴比較甜了點,其他的一點也比不上你,還說至少你以後還可以幫忙家業,那個人連幫都幫不上忙。」

「有這麼糟嗎?」我皺起眉。如果真的這麼糟的話,那小智為什麼還要愛他?雖然我們最後還是分開了,但我仍舊希望他能維持同樣的笑容,如果真的這麼糟的話,那小智還可以開心的大笑嗎?如果不行,我會感到愧疚;既然他過得難過,那我又怎麼可以笑著活著?

「沒事的。」發現我又開始自責起來的老闆將我移到他的膝上,緊緊地抱住我,讓我不再鑽牛角尖。「相信小聖的眼光吧。而且Sam也不是真的沒用,他只是表現得很沒用而已;你想想,能待在Steven身邊這麼久的人,怎麼可能會沒用呢?各人有各人的幸福與快樂,我們也不能多說什麼啊。」

老闆的這番話讓我想到之前若瑜說的,『幸福是一種比較詞,也是絕對詞』,現在的我大概能夠體會這句話的意思了。

我笑了,將頭靠在他的肩上。「謝謝你。」謝謝你陪在我的身邊,謝謝你的照顧,謝謝你的等待,還有,謝謝你還愛我。

「你怎麼可以這麼可愛呢?」在我反駁之前,老闆已經將我的嘴封住,不像之前刻意的挑逗,輕柔地舔吻著我的口腔內部,靈巧的舌劃過上顎,引起我不住顫抖。

就在情況快要失控之前,突然的玻璃碎裂聲敲醒了我們兩人,對看了一眼,同時猜到可能打破杯盤的人,不由得笑出來。

小智從以前就是嬌生慣養,泡茶都還會把茶杯打破的人,現在要他當外場工讀生還真是為難他了。

還來不及分開,門就被推開。闖進來的人在看到我們的姿勢後先是一愣,接下來就是怒吼。

「靠!我在外面幫你端盤子,你在裡面給我談情說愛,搞屁啊!」

「小…小智……」我紅著臉,心裡還沒有準備好要面對他,就先被他看見我和老闆的親密畫面。

「就說這件事我處理就好,誰叫你要回來;在我家白吃白喝這麼多天,叫你幫點忙有什麼問題嗎?」老闆用力抱住我想掙扎的身體,口氣中無不得意炫燿的樣子。

小智還想再罵些什麼,但外面小偉的聲音先傳來了。

「小智拿了新杯子就快點出來,A3的美式好了。」

小智狠狠地瞪了我們,哼了一聲又趕緊跑到外面。

「竟然被他看到了……」我紅著臉,脫力地趴在老闆胸膛上。

「有什麼關係呢?」我一瞪,但對方仍是嘻皮笑臉的。「不過小聖啊……」

老闆的手輕輕地將我下巴抬起。

「你怎麼這麼清純呢?」

在我還沒有意識自己的舉動時,拳頭已經落在老闆的腹部,大吼著。

「你這笨蛋清純是用來形容男生的嗎白痴!」




尾聲



「我就知道二哥你喜歡小聖。」收店後,平常老闆做給我的摩卡冰沙現在被人搶走,強盜還不自覺得沾沾自喜邀功著。「所以那時才會要二哥來幫我照顧小聖阿。」

「你怎麼知道的?」

「幹嘛照顧我?」

兩人同時說出疑問,我看著老闆驚訝的面孔覺得好笑,表現得這麼明顯,大概也只有當時陷入熱戀的我沒發覺罷了。

故弄玄虛一會,大師才有如開導般地說出意料中的話。「二哥你那麼明顯的舉動大概也只有三歲小孩看不出來吧。」

忍不住地跟著笑了出來,看著滿臉通紅的老闆,這樣也挺可愛的。

「你還沒說為什麼要照顧我。」我追著問,人好好的有什麼要照顧的。

「因為我希望小聖也獲得幸福阿。我沒辦法給小聖快樂,週遭的人也只有二哥還勉強配得上,才要二哥畢業後回來。有沒有很感動?」說完還不忘俏皮地看我一眼。

的確,會在意他這麼多年,多半也是希望他能夠維持原來的單純快樂,畢竟當年喜歡他的,就是他純真的笑臉。

不過就算真的感動,我也不想給他知道,被知道了一定會得意很久,順便拿來當恩情來壓我。

「什麼叫做『勉強』阿?」老闆不滿的抗議著。

「是勉強阿,二哥你有哪點比我好?」

看來他們兩個又開始沒水準的爭吵了,讓我不禁偷偷想:這麼幸福會不會遭天譴啊?





--

總算貼完了.....(趴)
接下來思考要貼番外還是新篇
有人有意見嗎?
沒有的話就讓我再拖個幾天更新吧XD"

另外,有在想出本的事
不過本貓真的非常懶
只要想到出本很麻煩就會打消欲望
(目前出本欲望50%)
所以想看看大家的意見
如果本真的出了的話
我就去訂旗袍在CWT上穿來賣書!
(欲望降低至4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rr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