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標:家庭革命?


「不准你和那孩子繼續來往!」


「喔?你捨得?小林可是難得一見的人材。」


唐璘怒眼瞪視著自家兒子,不過對方完全不吃他那套,依舊笑得懶皮賭定,因為唐璟相信,最後唐璘還是會接受余振林的。


「不是嗎?能一口就喝出翠玉混金萱的人不多吧?況且年紀還這麼輕,大有可為,不趁此時納入自己旗下還想著把人推走?小林比我更適合接玉月樓『掌櫃』的位置。」


「唐家基業怎麼可以如此輕易地拱手讓人?」


「沒有要你『讓』呀,收個半子總可以吧?而且你不也找了好幾個女的想推給我,但都不滿意她們的茶藝?我自己找的這個應該很入你眼吧?」


因被兒子說中所以老臉有些皮紅,又不願簡單地輕口答應─這可關係到自己固舊的觀念與他人看待自個家的眼光呀!死命瞪著唐璟,但對方就是一派悠然灑脫,連點心虛羞色都沒有,唐璘憤而丟下杯子回房睡覺。


「阿璟,」瑞英不安心急地看看老公回房的背影,又回頭看著兒子一直沒變的堅決神情,「可是,小林他……他是男的……」


「媽,對不起,」面對母親,唐璟終究露出一絲歉疚之意。「一直沒和你們說我喜歡男性,如果沒有遇上他,或許我能忍受你們幫我找一個能幫我照顧家裡的女性,和她結婚生子,但那只是忍受,我不會快樂的;我很慶幸碰上他,而他又比我更適合接手茶樓的工作,更重要的,他願意接受我。是我先纏著他的,也是我要求他和我在一起的,如果是他,我想試著和他一起管理茶樓看看,希望媽你不要排斥小林。」


「哀,我怎麼會討厭他呢?只是你們……」瑞英一臉愁苦地看著兒子,又想起那個有點內向又有禮貌的孩子,兩個她都喜歡難分一二,但一想到兩人相愛在一起又忍不住嘆息。「希望你自己知道在做什麼。」


目送母親回房的背影,唐璟將早已冷卻的茶移到唇邊,喃喃自語。「我只是希望能擁有他呀……」





「自己找地方坐呀,又不是第一次到我房間來,幹嘛一臉不自在的樣子。」知道余振林緊張害怕的是什麼,但唐璟還是忍不住出言取笑。


「剛在外面,你爸爸他……」一進到唐家,還來不及和唐璘打聲招乎就被唐璟拉到房間裡,想起那天的不歡而散,又想起方才唐璘直視著自己,眉頭皺得高高的,遠遠的他都看得一清二楚,感覺像是憤怒、又像是厭惡的眼神,余振林覺得好沮喪。


「我和我爸說清楚了,他也願意接受你。」看著余振林還是一臉的低落,唐璟乾脆把手上的東西丟過去。「因為你是接手玉月樓的最佳人選,我爸也認同了。」


「欸?」玉月樓不就是小老闆家的茶行嗎?為什麼是他接手?而且這包東西又是什麼?余振林習慣性地把小包湊進鼻前,只聞到濃郁的葡萄香。


「綠碧茶園(LUPICIA)的麝香葡萄紅茶。雖然我爸覺得這是邪魔歪道,不過我還挺喜歡的。」一邊準備茶器,一邊給予答案,然後像是想起什麼地突然又走出房外。「你等我一下。」


因為事情被搞得太過複雜,余振林索性什麼都不想。好奇地看著唐璟這次拿出的是一整套的玻璃茶具,在壺的下方還有可放蠟燭維持水溫的設計,杯子也不是一般的飲茶杯,有著杯耳搭配杯盤像是個小巧透明的咖啡杯。


手中的麝香葡萄紅茶則是除了葡萄香外,還帶了一些很輕微的茶香,但如果不是唐璟先說,余振林真的猜不出來它是紅茶。


唐璟除了帶了一瓶蘋果汁回來外,還端了一盤水果。


余振林好奇地看著對方先用滾水沖開茶葉,再將切成小塊的水果─包括蘋果、柳丁、草莓、檸檬─丟入茶水中一同浸泡,之後在茶杯裡先倒了一些蘋果汁,才將茶水沖入杯中與果汁混和均勻。


「好了。」


直到聽到唐璟這麼說,余振林才感放心端起杯子品嚐。和以往喝到的水果茶不同,水果的香氣酸甜,與屬於茶的那份清香回甘,都比外頭賣的飲品來的濃郁甘甜,也令余振林放鬆了表情。


看見余振林終於笑了,唐璟也鬆了口氣,回到方才的話題。


「我不是說過『如果你成為我的人,我們家的茶就任你喝』?這不是開玩笑的,因為要成為我的另一半,就必需幫我照料茶樓的事務,我和爸爸都覺得你是很好的人選。」


「可是……」余振林還是覺得有哪個地方不妥,但是被茶香沖昏了頭,一時也找不出哪個地方有問題。


「如果你想反悔的話,那就沒茶喝囉。」


果然拿茶威脅余振林是最有用的,只見對方整張臉都皺成一團,充份地表現出他內心的掙扎。


「放心,你的品茶技術比我好太多了,交給你我爸也比較放心。」不過要再加強訓練口感與價位的聯結,唐璟在自己內心暗暗規劃。


「……有這麼容易嗎?」


唐璟一開始以為自己內心話被余振林視破,在見對方愁苦樣才意會是指他家兩老的問題,苦笑著心想怎麼這麼敏銳,但還是說出實情。


「或許還要一些時間才能讓他們接受,但他們倆是絕對不會討厭你的,這點你可以放心。」


「是嗎?」余振林還是咬著茶杯,顯得還是不安。


要讓對方分神的方式之一就是轉移話題,所以唐璟反問:「那你家人呢?知道你是同性戀?」


「噫?」突然被問起,余振林像是被嚇到的樣子。「沒有說過,不過她們應該都知道吧。」


「應該知道?」


「嗯,應該。」余振林點點頭,眼神沒有看在唐璟身上,像在回憶思考什麼。「前幾年我媽還要我跟著儀姨-就我媽的女朋友-一起參加彩虹大遊行,要我回家後已同志身分寫一篇遊行後的心得新聞稿,所以她應該已經知道了吧。」


「你媽她……」唐璟張目結舌。余振林說得輕鬆,可短短幾句話透露著這個家庭有多麼不平凡。


「喔,我媽她是報社記者,我沒有和你提過嗎?」


唐璟依舊瞪目搖頭,舌頭還沒有歸位,太多令他震驚的消息讓他不知道該先問什麼。


余振林看著唐璟驚訝的表情,似乎覺得好玩,漸漸地有了笑容。「還是你想問我媽的女朋友?」


「所以你媽媽她也是……?」


「不只我媽,我外公也是。」


等等,這是什麼家族呀!此刻唐璟的心情不是驚訝,而是囧了,要不是知道小林不屑說謊,唐璟直想大呼「你耍人呀」。


余振林覺得戲弄夠了,收起惡作劇的表情,解釋道:「聽我媽說,我外公喜歡的也是男人,所以我們家的小孩都是領養來的;她還笑,沒想到同性戀也可以這樣遺傳。」


「……真是令人驚訝啊。」最終,唐璟也只能這麼回應。「或許我去你家提親的時候阻力就不會這麼大了。」


「什麼提親啊?」余振林不悅地哼了兩聲。「為什麼不是你嫁來我家而是向我家提親?」


「因為是我先出手的啊。」唐璟伸手攬住小林,安撫地說:「嫁來我家不好嗎?以我家所有的茶下聘,我們家的茶隨便你喝喔?」


余振林哼了兩聲,不置可否,不過上揚的嘴角已經將心中的答案說出來了。







--

上週系統一直不讓我更新就放棄了O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rr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