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標:醜媳婦見公婆




唐璟不知道是否可以對眼前和樂榮榮的景像感到高興。


「你是T大茶道社的?我怎麼沒有看過你?」


「因為我都負責對內事務,對外都交給副社和總務去弄,不過我都有去社課喔,老闆你上週講綠茶的課我就有去。」


還是和平時一樣,有些低啞小聲,垂著頭不只是害羞,也可以拒絕他人探索性的眼神,只有唐璟聽得出,因為話題和茶有關,余振林的聲音也較為開朗些。


以往唐璟只會和小林約父母不在的晚上,既然都已經確定情人關係,自然也不避嫌,甚至還帶了點故意,想讓雙親多認識小林,進而接受對方;抓住小林喜歡喝茶,樂於學習嘗試的心態,與父親愛材,喜歡會喝茶的人的個性,引薦雙方碰面不是難事,只是前幾回小林還會因陌生與敬意保持一定的禮儀,之後熟悉了,也更常將心中的興奮及雀躍表現在臉上,這點讓唐璟感到不悅。


「你叫…小林是吧?怎麼這麼瘦呢?」


「大概是喝茶喝的吧。有時候喝了茶就不會想吃東西。」


「怎麼可以這樣,要固定吃呀!要喝茶可以,但也要學會控制嘛!你看你唐叔,每天喝茶還不是被我養得這麼胖。這樣好了,阿璟呀以後沒事多帶人回來吃飯。」


唐璟欸了聲,泡茶的手沒停,到是余振林顯得手忙腳亂。「不用了啦,阿姨不必麻煩。」


「什麼麻煩,反正都要煮,而且你唐叔看到東西就吃,才瘦不下來的,你就當幫姨這個忙。你剛才也沒吃什麼吧?我去切點水果給你吃。」


余振林還想追著拒絕,唐璘大手一攔,臉色有些尷尬地塞了杯剛泡好茶到小林手中。


「嗯~~好香的茶,」注意力很快地被拉到茶之上,臉色亮起來,語氣也輕快飛揚。「非常清爽的花香,入口的微苦不至於刮嘴,但昇起的甘甜似乎還帶有花草香,是翠玉嗎……不對,最後的餘韻還有很清甜的奶香,這茶……」


「小子功力不錯喔。」唐璘爽朗地大笑,替余振林又將小杯倒滿茶。「這泡茶的確是混著翠玉和金萱一起做的,從一開始的種植、採收、萎凋,到後期的炒青、揉捻都混在一起,又與一般做好才混的茶不同,不用擔心抓不到茶葉的最適泡法,同樣的泡法也可以同時引出兩種茶的最佳狀況,進而增加茶入口後的層次感,所以你喝的時候一開始以為是翠玉對吧?可是喝到後頭金萱的特色冒出來了,才開始疑惑到底是什麼茶,其實就是翠玉和金萱。」


余振林受教地頻頻點頭,另頭的唐璟則露出相當不屑與不悅的神情。就是這類的混茶差點沒把他給搞死,如果是做好才混的一喝就可以知道味道不對,但這種一開始就混著的茶類常讓他上當,太快回答會被蒙騙,品嚐太久會對自己的信心感到動搖,而自己又沒有余振林那種混然天成的敏銳度,才喝一杯就可以查覺其香氣口感的特殊點,這種人沒來接手「玉月樓」真的是太浪費了!


「我家這個就不行,怎麼教都還是不會分混茶!」


唐璟撇嘴,至少他有成功猜對幾次好嗎。


「小老闆很厲害呀,泡茶的動作很標準,泡的茶也好喝。」


看著余振林微微臉紅地替自己說話,唐璟心情好到跟飛起來似的。情人的甜言密語絕對是萬靈丹,可以治療一切的身心不愉快;就算這只是余振林用來填塞唐璘的安慰詞,對唐璟而言一樣受用。


「他那泡茶哪行?」唐璘睨了眼兒子,「換你去泡看看。」


「小林好歹也是茶道社社長,少小看他了。」唐璟帶著安撫的笑,拍拍手足無措的余振林的肩;對自己還是沒有多大的信心,但唐璟的安撫有一定鎮定效果,余振林衝著唐璟回笑,坐到了主位之上。


余振林一直覺得自己的泡茶姿態不夠俐落好看,不像唐璟標準地絕不兩手一同行動,動作颯爽但又輕柔而不會有磕碰的聲音,過程中彷彿行雲流水般流暢抓不出缺點,單一動作分割定格也完美地像幅畫。而自己總是忘記,常左手還沒放下右手已經先起,沖水時也太過粗魯將茶葉沖出壺外,關蓋時不是怕燙,就是太過輕率所以老發出聲音,之後的燙壺又顯得小心翼翼地很沒意義,出湯時的手腕總是不自覺地向內彎,而不像唐璟那樣姿勢優美。


每個動作都被余振林點出十個八個缺點,幾乎是哭喪著臉才泡完這壺茶,直到最後喝茶時才稍稍放鬆了表情。


茶一入口,唐璟便明顯感到自己和余振林的差距,但他說不出差別在哪。以往在社團裡兩人都是各泡各的,很少有機會接手對方泡的茶,更少能在同一泡中喝到兩人泡出的不同茶,所以這是唐璟第一次知道,原來不同人泡出來的茶的確會有不同的味道。


「入鼻的香氣很淡,但含在嘴裡時香氣會猛增,苦澀味也不見了,喝到的像是帶有青草香的甘甜山泉,又像是花中水露般的清甜。你是故意用比較低的水溫?」


「呃……不是,」余振林顯得相當緊張害羞,唐璟喝完後的認真表情也讓他感到些微的不安,自省著是不是哪個動作出錯了。「我怕水溫太高……」


話沒有說完,在場的其他人也瞭解他的意思。常規而言,輕發酵的茶用較低溫泡,重發酵的茶用高溫泡;像金萱翠玉這種極輕的茶,一般用到85℃的水溫就差不多了,水溫太高會破壞營養成份、釋出咖啡鹼,泡出來的茶則會苦澀難以下嚥。


當然,這些都只是一般而言。只見唐璘神秘笑著對余振林說說:「來,我泡給你看。」


余振林不安地坐到唐璟身旁的椅子上,此時唐璟才給他遲來的稱讚笑容,讓余振林稍微將心上的桶子放了幾個下來。


坐到主位上的唐璘第一件事便是開火煮水,不意外看見余振林略帶吃驚的表情。用滾水高沖入壺,浸泡的時間也比平時稍短,但出來的茶湯顏色卻與一般無異。


余振林小心地拿起杯子,直到湊到鼻前,方才未聞見的花草清香頓時開了整片,而那滿山遍野的花草隨著茶湯入喉,也一併被帶進了體內,茶湯像是灌溉大地的雨水,不苦不冽地慢慢滲入黏膜、肌理,最後從毛孔而出。


余振林的眼睛都發亮發直了。「唐叔你好厲害,這茶的味道變得完全不一樣。」


「哈哈好說好說。」不管男女,只要是稱讚都很受用的,唐璘大笑著收下余振林的讚美,這讓一旁的唐璟不悅到達極限。


「跟我來一下。」


余振林一時不知道發生什麼事,看著唐璟往自己房間的背影,趕緊跟唐璘說聲抱歉追上唐璟。


「你怎麼……!」才剛進到房間,話還沒說完,就被回過身的唐璟壓在門板上,緊接著有些疼痛、責備意味的深吻。


掙扎的手被唐璟抓著一併壓在頭頂,下身也被唐璟硬撐開卡在兩腿間。


「你……」心,劇烈地狂跳著,因眼前散發著危險魅力的男人,只剩微小的理智告訴自己外頭還有人等著兩人,隨即因唐璟在下唇的舔咬拋至腦後。


「不要對別的人露出那種眼神。」幾乎是唇貼著唇說,其中的獨佔醋意也不保留地全讓對方知曉。「我可以忍受我的地位在茶之下,但是,如果標簽是『人類』的排行,我就該在第一個!」


「我們只是討論茶而已……」唐璟再度用自己的吻封住所有他不想聽到的話。


廝磨舔吻,唐璟漸漸鬆開對余振林的壓制,後者則在雙手得到自由時環住唐璟的肩,將自己送入大野狼的口中。


吻移到了耳後,唐璟將耳垂整個納入口中輕咬,意外得到余振林痙攣似地顫抖。後方有床,門也鎖了,人是自己投懷送抱,被吃掉也是應該的,可是……唐璟深呼吸想克制住猛發的情潮,但懷中的人像是不依地蹭了下,軟軟地開口:「小老闆?」


憑著強大的自制力,唐璟才將兩人拉出一臂的距離,替對方整理方才被弄亂的衣服;此時的余振林才稍稍回神,整張臉紅到了耳後。


看著余振林彷彿快出血的臉蛋,唐璟升起小小惡作劇的心。


「下次你再對其他人露出那種表情,我會直接親上的。」



















五分鐘後。


「真的嗎?唐叔你怎麼辦到的?!」


硄啷!這是唐母端水果出來,水果盤掉到地上的聲音。


硜咚!這是唐璘手上的紫砂壺沒拿穩,掉到茶巾上的聲音。


磅噹!這是余振林受到驚嚇,手上的杯子掉到地上的聲音。


「我說過,如果再對其他人露出那種表情,我會直接親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rr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