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是他已經成為一隻貓的時候的事了。


那時牠是一隻貓,卻做了還是人的夢。夢中,牠又回到多年以前,跟君熙剛認識之刻,那時的他們還是年輕氣盛容易衝動的年紀,對任何事物都毫不恐懼地勇往直前,可以只帶著錢包,沒有計畫便騎著摩托車上合歡山,衝去太魯閣,甚至在沒有教練的情況下跑去豆腐岩浮潛,豐功偉業多到令聽者都不免替他們捏一把冷汗:還好人還完完整整好好地在我面前。


他們還曾經在高空彈跳剛傳進台灣、設備安全維護都還不足的時候就跑去玩過了。


是君頤找到那個地方的,興高采烈地說找個週末一起去吧。他覺得挑戰性十足,舉著雙手附和贊成,而沒有注意君熙略帶青白的苦笑,和君頤的不安好心。


到了那天,站在高台上,他和君頤爭著誰先跳,忽略一旁過於沉默的君熙,等到了地面,心臟還沒有緩過來前又和君頤一起抱怨,一百元只能跳這麼一次真不過癮。


他們在地面等了一會,都不見君熙從上頭下來,他有些擔心,而君頤則老神在在笑得老奸巨猾,他想了想,還是決定上去看看。


君熙站在台前,離外頭還一大步的距離,臉上認真嚴肅地看著外面不著地的景色,雙手微微打開,看樣子教練試過幾次不經意地推他,但顯然地都不成功,反而加重他的防備心。


他看了看被君熙趕到高台一角的教練,無奈地攤開雙手顯示他已毫無辦法,但君熙堅持要『自己跳』下去,幸好這時高空彈跳還沒風行起來,君熙就在占著高台也不會造成什麼困擾。


不過他很困擾呀,看著君熙困擾著。於是他提議:要不要我陪你跳下去?


他沒有想太多,不過就是兩條繩子一起下去嘛!君熙思考了一下,點頭。聽到的教練手腳麻利地替君熙拆下裝備,他還沒意識到發生什麼事,教練已經替兩人著裝好雙人裝備,讓兩人面對面地相抱著。君熙抱著他的腰,熱熱的,像是火在燒一般。


他這個時候才感到害羞,但話已說出,也來不及收回,眼一閉心一橫,也伸手抱著君熙的腰。


「你在害怕嗎?」君熙小聲地在他耳邊吐氣,讓他驚訝地睜開眼。


在害怕的是你吧?他能感覺得到君熙的身體正微微地顫抖著,這麼近的距離也讓他終於發現君熙過於蒼白的臉色,於是他笑了,帶著安撫的那種,說出轟動全球的經典名台詞:「You jump ,I jump.」










君熙在客廳忙著公事的時候,聽見房間裡傳出一聲莫名的聲響。


君熙很少將工作帶回家做,原因之一就是有牠的存在,總讓君熙不斷分神摸摸牠、陪牠玩。


但這回一是逼近年關雜事多,再者這次案子重大事關年終,在忙不過來之下,君熙也只能將工作帶回家,所以他將貓關進房間,自己在客廳裡忙。眼不見為淨,這回總該沒事了吧?


那聲聲響卻讓君熙有種不太好的感覺,想了想不放心還是進到房間,就見到他家的小黑貓躺在衣櫃前的地板,右前腳不自然地扭著,虛弱且疼痛地哀叫著。










「這隻貓怎麼會骨折?你是怎麼照顧的?」貓醫生顯然從君熙第一次來就不覺得對方能好好地照顧一隻貓。


「……我也很想知道。」


是什麼原因能讓一隻貓在宛如密室的臥房裡折斷右前腳?打死牠都不會將這麼愚蠢的原因告訴其他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rr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