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很喜歡那部美國影集,尤其獨鍾劇中那位身為數學天才的主角。

從開播上映以來,每每時間一到,便可見他守在電視機前,彷彿天塌下來也無法撼動他那般地,甚至連重撥都不放過,同一集重看個兩三便也不嫌膩,對於劇中的經典台詞也能信手拈來朗朗上口。


照理說這樣的人更不會放過整部影集的最終回,但就是這麼湊巧,那天他得出差,再怎麼趕回家也已經過十點了,這還是在最完美、沒被拉著續攤下的估算。


所以他千叮嚀萬囑咐,要同居情人一定得幫他錄下。


然而當他回到家,同居人卻對著他說「不會用所以沒錄」,讓他大發雷霆,也因為憤怒讓他忽略了情人紅通的眼角是為了什麼,配著滿臉的無辜,耷拉雙耳的模樣,看著看著心也軟了,隨口又念了幾句,心想隔天早上再爬起看重撥就好。


只是到了隔天,因前夜情人示軟求好,加上出差緣故,兩人已經有陣子沒有親密接觸,欲火燃起後更是一發不可收拾,在床上折騰了一整宿,想當然,又錯過了重撥。


第一次是湊巧,第二次是意外,第三次他就不知道該說什麼了,而接下還有第四五六次;他曾想過是不是情人從中作梗,但有些情況也非情人能力所及,像是同事考給他的檔案硬碟壞軌,網路分流下載來的檔案損毀,慢慢地他也不堅持了,反正那家電視台最愛重撥,總有一天等到他!


就當他打定主意,等下次放映再看就好時,一天回家,情人興高采烈地向他獻寶,說找到檔案完整的最終回了。當下所有堅持都化為烏有,忍著吃過晚餐,洗好澡,客廳桌上擺著爆米花瓜子等零嘴,還有幾瓶啤酒配著,滿懷期待地點開檔案。


影片中,情人不時偷瞄著他,彷彿有什麼心事,還夾藏著心虛,他不甚在意,注意力全放在劇情之中,跟著劇中人物推理解謎。再一連串驚險畫面終於捕捉到犯人之後,終於來到編劇組舖成六季的婚禮場景。


情人此時偷偷摸摸地溜進房內,又在主角友人的聲音響起時回到了客廳,手上還拿著一個小絨布盒。他心跳得有點急,已無法專注電視畫面中的人說了什麼。


「Love.
愛。


Powerful in small spaces, yet with profound effect on distance.

在小空間裡力量強大,然而即便是遠距離,卻也有著深刻的影響。


Love defies time, outliving both its source, and its object.

愛視時間為無物,遠比它的來源與對象活得更久。


Love is faster than light, for light requires time in order to travel through space. But love reaches its object instantaneously.

愛讓光望塵莫及,因為光需要時間才能穿越空間。而愛在即刻就到達彼端。


Love journeys forever, into infinity. And it’s here, binding together two lives.

愛的旅途沒有終點,直到永恆。愛就在這裡,使兩個生命緊密相連。」



情人跟著劇中人念道,緩緩向他走近,單膝跪在他的身旁。


「Symbolic of eternity, and rendered in a beautiful element.

以美麗的元素,做為永恆的象徵。」


隨著句子,情人打開了盒子,一枚平滑沒有雕飾的白金戒指,中間往內鑲著一顆璀璨的鑽石。


影片中眾人的喝采,從喇叭中傳出,幾乎壓過情人因緊張而細小的聲音。


「你願意和我結婚嗎?」


他偏過頭,瞅著情人滿臉期待又害怕受傷害的臉,再看看對方拿著的戒指,當他拿起時瞥見對方驚喜的神情,卻因自己還沒有正式回答而不敢輕舉妄動,他突然興起惡作劇的心情。


大約估了估戒指大小,拉起情人的手,對著手指一套到底。


情人的臉充滿著驚訝,扭曲得可怕,令人分不出是難過還是憤怒。他忍著臉上表情,冷靜嚴肅地對情人說:「只有一只嗎?那你拿什麼套牢我?」


那天晚上,情人笑瘋得像是得到全世界一樣。


隔天,他拉著情人一起去買了同款的戒指,回到家,將影片拉到婚禮那段,在主角友人的見證下,交換了戒指。


不過,誰要當主角誰又是主角的未婚妻,這點他們爭執了很久,最後決定一起套上。


他們之間不需要分先後上下,從此刻起他們便是一體,有福同享有難同當,他們將站在同等的地位上,並肩面對未來,不管是好是壞,身旁必有另一個人陪伴,因為他們結婚了。


在不合法的禮制下,在只有兩個人的婚禮中,在眾人的喝采裡印上彼此的唇,在他們心底交換了誓言:從今以後我將成為你身旁的那個人,唯一的那個人。我願意。





--

台詞為Numb3rs s6E16內的劇情,引用 #1CoMyvBL (NUMB3RS) [ptt.cc] 內的文字,
已徵求文章作者同意引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rr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