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陰謀的背後


(13~14回間,老闆和若瑜的悄悄話)
一直到小聖走遠之後,兩個對峙的人都鬆下笑容,直直地盯著對方看。


「不用裝了,我剛剛有聽到你叫小聖『哥』。」無法猜測對方的意思,老闆只能先發制人,掀了對方的底。


「真不好玩。不過你幹嘛要欺負我哥?小智哥的哥哥?」若瑜不滿地嘟著嘴,話才剛說完,老闆的眼神馬上變得銳利,瞪著若瑜,連帶地週遭的氣氛也變得詭異。


「你知道我?」


「我猜的。你和小智哥長的很像,也只有我那不會認人的老哥才看不出來。」沒有被老闆的氣勢給嚇到,若瑜恢復笑容,此時顯得有些高深莫測。「所以呢?終於決定要放手追我哥了嗎?」


「你怎麼會知道?」老闆的眼中滿滿的驚訝,再也不見剛剛的氣勢。


「小智哥還真的什麼都沒有跟你講啊。最簡單的說法,我們家的人都有超強的直覺。」發現老闆的眼神從驚訝轉為懷疑,小小惹火了若瑜。「怎麼,不相信阿?算了,隨你要信不信的,不過我倒是想幫你的忙。你那什麼表情?我想幫你你還要想喔!」


老闆的臉色陰沉黑暗,是不曾在小聖面前出現過的眼神,卻是老板最真實的心情。


「為什麼要幫我?」


「說為什麼其實也沒什麼,我只是想讓小聖幸福。那是媽媽維一沒有達成的願望,也是我們全家的希望。你要不要跟我合作?」拿起水杯喝了口水,若瑜攤手,大有你不想也可以不要的意味。


「你就確定能給小聖幸福的人是我?」老闆依舊沉著臉,卻逐漸透露出哀傷的氣息。


「我的直覺絕對不會錯的。」若瑜對著老闆露出自信的笑容,和老闆痛苦沉思的表情形成強烈的對比。


「我很不安。」


「不安?」沒料到老闆會說出這句話,若瑜反問著。


「小聖……他似乎還愛著小智,雖然沒有明說,但是在很多的小動作、對事物的態度上,都讓我這麼覺得。我很不安,第一次這麼沒有自信,我不知道能不能從他記憶中的小智手中把他搶回;我也害怕,害怕將他拉出痛苦的記憶之後,又將他推入另一場痛苦之中。」垂著臉,不想讓對面的人發現他的脆弱與膽怯,卻忽略自己的動作已經訴說一切。


「你是笨蛋嗎?」若瑜翻白眼,一點也不在乎對面人射出的惡毒眼光。「我都說我的直覺不會錯了,你一定是老哥的『對的人』,那又有什麼好害怕的?而且還有我站在你這邊,有什麼好不安的?記憶中就會消退,現在在老哥身邊和他創造回憶的人是你呀!」越說越激動,差點沒有拍桌站起來了;也把對面的人吼的一愣一愣的,許久才展開一貫的笑容。


「是啊,現在他是我的。」絕對地,自信地宣告著。


「那你的意思是……」若瑜笑著,執拗地要一個答案。


「好,我願意。」

 




 §  §  §

 



(31回後,老闆接到若瑜的電話)

那天接到若瑜的電話的時候,老闆真的很詫異,一來是若瑜打來的時機,剛好是和小聖鬧翻後一天,二來是好奇若瑜哪來他家電話的?


「郭大哥?你等一下喔。」確定接電話的人是老闆後,若瑜把電話拿給另外一個人。


「你就是小聖喜歡的人?」低沉溫柔的聲音,帶有年紀特有的沙啞感;雖然心中已經有答案了,但還是忍不住底想問。


「請問您是……」


「我是誰不重要,重要的是小聖,不是嗎?」對方低低地笑了,讓老闆感到些許無奈。


「是關於小聖的事嗎?」


「那你先回答我一個問題。如果你眼前有一塊麵包,中間包了什麼你不知道,那你會一口氣先把麵包掰開看裡面的餡料,還是一口一口地慢慢吃?」


這是什麼問題呀?此時的老闆不但無奈,還感到極度的無言,但對方是不可以失禮的人,老闆乖乖地回答。


「我會先問裡面是什麼再慢慢吃。」


「喔~~」對方拉長的尾音讓老闆心驚,「會看攻略卻不會照著做是嗎?」老闆的回答似乎取悅了對方,很快樂地笑著公布答案,不過心驚消去,卻升起濃濃的疑惑。


似乎發現老闆的困惑,卻沒有解釋的意願,自顧自地說下去。


「小聖很早就知道自己的性向了,他的父母也從未反對過,儘可能地支持配合,但是壞就壞在他的媽媽,在知道小聖性向的那個晚上哭了一整夜;大概是這件事,才讓他覺得愛上同性是一件悲哀的事。」


「怎麼可能…還這麼小……」老闆有些不可置信地輕呼著,讓對方那頭的人聽得一清二楚。


「有什麼不可能的?有研究報導過嬰幼兒時期被家庭遺棄或是沒有和母親生活在一塊,長大後會和家庭有疏離和隔閡感。你以為嬰兒就不會有記憶印象和感覺嗎?」


「這……」被堵得一句話也說不來,畢竟他不是專家,也未曾在這方面多做研究,也只能乖乖繼續聽下去。


「雖然悲哀,卻還不算不幸,所以小聖還是會喜歡人,只是裹足不前不敢追而已,但是高中的那件事就不是這樣了。」


老闆聽到對方深深吸了口氣,才又繼續接著說。


「喜歡的人因此被送到遙遠的國外,親人又在事件中生病受傷,還牽扯到全社區的人,為此小聖無法原諒自己,他把所有的責任都扛在自己肩上,卻忘了這些都是我們自願的。」


電話兩頭的人都陷入沉默之中,為了他們所愛的人。


「昨天小聖生氣了,」不知怎麼地,老闆說出昨天的事,有點依賴、尋求解答的意味。「說是生氣,卻是笑著說著當年我的父母怎麼欺負羞辱他和他的家人;感覺他一直在逼迫小智,卻不知道他想得到什麼樣的答案。」


老闆聽到對方幾近歎息的輕笑。


「小聖就是那樣子啊,生氣起來講話也變得尖酸刻薄一點也不知道收斂,而且越生氣笑容也越大,也不過是想讓對方更生氣,看對方出糗的樣子;其實他表面這麼罵,內心早已經把自己罵上千百次,用的字也更直接尖銳;這孩子還相當心軟,把別人罵得這麼慘肯定自己也不好受。說到底,也只是個容易衝動又不懂得收嘴的笨孩子。」


聽見電話那頭的人笑得開心,老闆不禁心想:李爸爸把你自家兒子說得這麼難聽好嗎?


「大概就是這樣吧,有什麼問題再打電話回來喔。」


就算把電話交給若瑜後,還是可以聽到李父開朗的笑聲。


「怎樣,郭大哥,這些對你有幫助吧?」


「謝了。」只要想到他心裡也不好受,就想要輕聲安慰、逗他開懷;只要想到他或許躲在某個角落哭,就想把他抱在懷裡,替他吻去眼淚;好想他好想他好想他,只是一通電話而已,卻讓自己幾乎壓抑不住想見他的心情,這是愛慕他三年來,第一次這麼想念他,希望他就站在眼前,讓自己可以用力的抱住他。


如果真的給他這個機會,他會用力地抱住他,然後再也不放手。

 



 

 --

唔...難道都沒有人認為老闆的轉折很詭異嗎~"~
因為我的功力不夠吧...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rr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