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半個小時後,一家三口出現在離學校有點距離,網路上極負盛名的意式餐廳裡。

「這個時間怎麼還有位子?」入座後忍不住左右探頭,看著座無虛席的店內好奇地問。

一開學就知道這家店了,但因消費額實在太高,所以至今都還沒來吃過。

「當然是我訂的啊!」若瑜似乎也很興奮,在看見我疑惑的表情時瞇起了眼,往我面前逼近。「難不成你忘了今天是什麼日子?」

「小的不敢忘,不敢忘。」我趕緊陪笑臉,拿出早已準備好的禮物。「小公主生日快樂!」

「這還差不多。」他馬上露出大大的微笑接過我送的禮物。嘖,女人心海底針。「不過你怎麼沒有用寄的?」

「嘿嘿嘿………」我才不會自找苦吃把「我忘記」這個理由說出去的。

我沒有母親的預言能力,第六感也不像若瑜那樣敏銳,但有的時候身體會出現不能理解的舉動,像這次;我明明抄在記事本、記得要把若瑜的禮物寄出去,也經過郵局好幾次,卻還是揹著那包東西跑了一個禮拜;剛剛出門前還把它確認拿出來看過,也因此能在第一時間內把禮物拿給若瑜。

突然想起那天去老闆家時的情景,心跳跳得激烈彷彿不是自己的,以前也出現過幾次這種現象,不過是在「他」向我告白,與我們的事被發現時。但這些又意味著什麼呢?

「過橋喔~~」若瑜的手像招旛似地在我眼前揮舞。

「又怎麼了,我的大小姐?」我沒好氣地拉下他的手。

「爸在和你說話。」

「爸…對不起,我沒注意。」我低頭道歉著。那件事情之後,面對老爸都有一種愧疚的感覺,也變得不像以前一樣,可以在他面前嬉笑怒罵。

「沒什麼。我還以為你會帶我去看你的男朋友呢?」爸的微笑在家中一直都有著安定人心的力量;比起鬼靈精的媽媽,大家更愛窩在溫柔微笑的爸爸身邊。

我和若瑜面面相覷,現在老爸是在和誰講話?

「哪來的男朋友,連墨都還沒磨,也寫不成八字。」我斟酌著字眼回答,若瑜也跟著附和。

「那個不算男朋友啦!」若瑜……你這樣說景郁會傷心的。

「是嗎?那這兩封信也不用給囉。」我和若瑜瞪大著眼盯著那兩封信看,不用想都知道是老媽留下來的。「我看看,收信人一個是『初嚐愛情的小瑜』,另一個是『有著體貼愛人的小聖』。如果你們都沒有男朋友的話,那這兩封信也沒用了。」說完還作勢要撕掉,被我和若瑜聯手搶下。

「老爸你真過分,名字都寫了還不肯給!」

「哪有『初嚐愛情』啊?老爸你是不是偷看?」

聽著我們的抱怨,爸爸還是一臉無所謂地笑著,但從小看到大的,怎麼可能會不知道他那表情代表著奸技得逞,經這麼一試探,他應該也能確定我們各有喜歡的人的事情了吧。只是,我怎麼覺得好像也在老闆臉上看過類似的表情?

「你們怎麼會突然跑上來?爸你不上班嗎?若瑜的課怎麼辦?」我翻轉著信封,沒有打開的意思,隨口問出百思不解的問題。

「我們可是專程跑上來為你送信的,誰叫你都不回家。」若瑜一邊竊笑地看著自己的信,一邊回答。隨意地看我一眼才發現我還在把玩著信封。「你不看嗎?」

「……我回去再看。」一種直覺性地,不想在這邊打開。

「聖昊,」原本在一旁安靜看我們打鬧的爸爸出聲,語氣的認真讓我放下信封看著他。「你從來就沒有做錯過什麼,也不需要自責難過;你只要過得快樂,而我們也只希望這一點。不要再給自己壓力了。」

「我……」爸爸的微笑很溫柔,也帶有點無奈。最後一次看見這樣的笑容,是在媽媽去世之後,若瑜吵著要媽媽起床時;難不成我現在的行為和當年的若瑜一樣無理取鬧嗎?心中一陣緊縮,不知道該如何接話。

「哥你知道嗎?幸福是一種比較詞,也是絕對詞。因為和不幸比較後,才會覺得幸福;但卻又超級主觀,只要你自己覺得幸福,別人怎麼看都無法改變這項認知。不要以我們,或是別人的眼光來看這件事,只要問你自己,你現在幸福嗎?」若瑜很認真很認真地看著我,彷彿這樣就可以看得出我到底幸不幸福、快不快樂的樣子。

「你們……」

「偶爾自私任性一點也無所謂,反正在我眼裡你永遠都是小孩子。世界上不會有不讓父母操心的小孩的。」大手久違地落在我的頭上,讓我感覺自己又小了十歲。

「如果你還說你不幸福,那就太對不起我們了,虧我們還特地跑上來陪你吃飯耶!」若瑜也似乎回到小時候,撒嬌地鑽進我的懷裡討抱。

我知道現在不能說謝謝,那兩個字也不能表達我現在的感動。「對啊,因為有你們,所以我一直都很幸福。」

我緊緊地抱著若瑜,毫不介意地在最親的家人面前落淚。

有多久沒有這麼放肆地哭呢?我無法計算。只能慶幸著,還好若瑜訂的位子相當偏僻,也不會有人分神到我們這一桌上。

「我們會一直在你身邊的。」不用分辨這句話是誰說的,因為我們的心情都是一樣的。




--

我想,會一直串場到最後Orz

最近都很乖,存稿很多
(有部份是開稿時打的XD")
所以應該可以天天PO吧

目標:活動結束前完結v( ̄︶ ̄)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rr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