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呀,這叫做騎虎難下嗎?

沒有等太久的時間,說實在的,現在正是我當班的時候,要跑也跑不掉。

副店長一回到就是把我叫進休息室內,還示意老闆不準跟著進來,嚴肅認真對待的感覺讓我感到害怕,我只是替別人表達意見而已啊!

「就是你說覺得人手不足工作太累的?」

「呃……也不是我個人覺得,是大家都有這種感覺。」我講得心虛,畢竟我也只聽過小偉景郁的說法,本身也沒有碰到那種狀況,說這種話似乎有欺騙的嫌疑。

「那你覺得呢?」

「咦?」怎麼反問我了?

我看著被大家說很漂亮的臉蛋,除去笑容的加分,還是覺得不輸雜誌上的名模藝人,只是不笑的副店長,尤其是現在,給人無比沉重的壓力感。

其實副店長的問題很奸詐,『你覺得呢』包含著兩種涵義,一種是『你覺得人手不足這件事』,以及『你覺得我該怎麼辦』;但依照目前的情況,而我又只是個小小的工讀生,只能猜測他是指第一種。

「或許會有些不好聽的話……」我看了眼副店長,還是依舊沒有表情,讓人猜不出他的情緒,只當他不反對我繼續說下去。「我也能理解要省成本這件事,但依現在的人數,偶爾客人多的時候還是會感到稍微吃力,只是客人又不像夏天這樣固定,在人力的分配與使用上相當棘手。」

「那你說我該怎麼辦?」副店長優雅地坐靠著沙發,修長的腿交疊,雙手互握輕放在膝蓋上,一派悠閒的模樣,卻讓我感到更加心驚膽跳。

「呃…我只是工讀生,沒有可以說的…吧?」我小心翼翼地回答,深怕一個答案錯誤就直接Game Over了。

「沒關係,我就是想聽聽看你們的想法。」

最好是啦!我整個臉垮下,卻不敢做得太明顯,怕被看出我的不屑。

「其實可以比照醫院第一線、第二線的那種作法;排一兩個隨時待命的人,如果店裡真的應付不來的話,再把他們叫來幫忙。」

「不錯的點子。」副店長沉默一陣後給了我一個微笑,卻讓我心生不祥。「但只有這種程度我是不會認同的。」

咦?認同什麼?

沒有理會楞住的我,副店長拉開門,險險撞到看起來像是在門旁偷聽的老闆。

「有沒有撞到?有沒有受傷?我看看我看看。」

副店長接下來的舉動更是讓我下巴掉下。

絲毫不在一周圍眼光,雙手捧住老闆的臉,靠得及近,連我這個觀看的人都忍不住臉紅心跳;老闆也沒有任何不適的表現,帶著往常的笑容伸手抓住對方放在自己臉上的手。

「我沒事,沒有撞到。倒是你,和小聖聊什麼聊這麼久?」

「不是你叫我和他談的?怎麼會不知道我們在說什麼?」順著對方意思地放下手,卻整個人貼靠近老闆。

雖然兩人身高都差不多,但此時的副店長卻給人「小鳥依人」的錯覺。

「我怕你把小聖給吃了。」有如情人般地梳著對方半長的髮,沒有拒絕對方往自己懷裏窩的動作。

除了錯愕,我不知道自己該有什麼其他的表情。在聽到副店長接下來的話,更是被擊成一片片碎片。

「我對半大不小的孩子沒有興趣,人家最喜歡的還是你啊,不可能會變心的!」像誓言般地宣告著,甚至最後一句還加重語氣,就怕對方不相信。

「好好好,我知道。臨時把你叫出來真不好意思,你可以回去了。」老闆拍拍對方的肩,充分表現出趕人的意願。

副店長也不囉唆,留下一個吻別就離開了。

原來所謂的「不認同」是這個意思啊……沒有理會老闆的呼叫,我陷入沉思中。

難怪會放掉工作,跑回國和老闆開這家店,原來背後還有這層深意;老闆應該是知道的吧,那為什麼沒有明確的表示呢?最討厭這種不乾不脆的人了!

完全沒有克制下手的力道,一拳打掉擋在路線上的人形障礙物,開始今天的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rr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