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唐璟領著胃痛的余振林回到唐家之後,被罵的還是唐璟,連帶地叫唐璟去搬貨的唐璘一塊遭殃,柯瑞英展現『女人我最大』的氣勢,將家中無用只會添麻煩的兩個男人全趕了出去,買藥的買藥,買菜的買菜,半個小時後又是溫熱順口的粥品,又是養胃止痛的湯藥,全送到了小林的面前,唐璟還被叫去打電話向余母報備並道歉,電話沒有打通就不准進房照顧小林,這讓原本就很自責的唐璟更是苦了一張臉,要如何聯絡到在外跑新聞的余母?這或許連孫悟空都做不到,好在小林在唐璟離開房間前把自己的手機塞給他,暗示他打電話給余母的同居人,這事才算是解決。


  被壓在床上動彈不得,又加上身體不適的小林,在吃過飯喝完藥後淺淺地睡了一覺,醒來的時候將近半夜,身旁的唐璟僅開著夜燈在看東野圭吾的《名偵探的詛咒》。


  「你沒有回營裡?」剛醒來的余振林聲音還有些低啞。


  「嗯?請假了,家人身體不適。」唐璟俏皮地朝小林眨眼,手隔著棉被貼著下午才碰過的地方。「還痛嗎?」


  余振林搖頭,掙扎著起床,唐璟沒有阻止,拿起一旁的保溫杯塞進小林手裡,恰恰止住後者想下床的動作。「媽泡的,說可以養胃的藥茶,你先喝,我去拿鹹稀飯給你。」


  「又是稀飯呀。」似真似假的抱怨,皺起的眉不知是因杯裡濃重的藥味,還是無法吃大魚大肉的惋惜。


  「胃不好的人沒得選擇。」唐璟帶著笑離開,沒多久端著一大碗一小碗回到房間。


  「你還沒吃?」


  唐璟沒有回答,將大碗放在桌上,小碗跟小林手上的杯子交換。剛起床胃還沒開,又灌了一整杯的藥茶,余振林其實是吃不下東西的,但吃著吃著,被食物的香氣與味道勾起了食欲,一碗結束還想接著再吃,唐璟似乎就是為了這種情況而準備,笑著把一旁已經放涼的大碗再次和小林手上的小碗交換。


  吃完後,小林打了個飽膈,意猶未竟地舔舔嘴;唐璟忍不住彎下身偷襲,在深吻過後,貼著小林的雙唇,一語雙關地問道:「還要嗎?」


  余振林揮拳,不輕不重恰恰讓唐璟退回桌旁。「我去洗澡。」


  唐璟當然沒漏看余振林的臉已經紅到耳根,雖然沒辦法一舉攻陷,有達到效果便足以,唐璟帶了點得意地端著杯碗離開房間,回來時,小林還在洗澡不在房間裡,唐璟將房間大燈打開,坐回床上看著未竟的書,小林回來的時候正好到全書的高潮,唐璟盯著小林,見對方自動自發地拿出吹風機吹頭,才又專注回書中世界。


  頭髮剛長長沒多少,很快就吹乾了。小林收起電線,窩回床上靠在唐璟的肩膀上。「好看?」


  「還不錯──」唐璟闔書的動作被小林攔下。


  「等等,你不看完它嗎?」


  「你要一起看?」問著,倒是沒有阻止小林把書打開的舉動。


  「又沒關係,反正我喜歡偷跑看結局。」這麼說著,倒也安安靜靜地陪著唐璟看完全書。


  雖然是推理小說,但解謎不是這本書的重點,反而是放在最後、作者想表達的意念才是值得閱讀者深思的部份,這部份,不必唐璟過多的解釋,小林也看得懂。


  「我以前也有想過寫推理小說。」小林趴在枕頭上,看著唐璟把書放回書櫃裡。


  「怎麼不寫呢?」沒記錯,小林的家人是報社記者,連余母現在的同居人,也是在做書本編輯這塊,若小林有心往文藝界發展,應該不會是難事才對。


  「就那本書上寫的,」小林用下巴指指唐璟才剛放回去的書,抱住鑽回被窩裡的唐璟,覓得了舒服好躺的位置繼續說,「以前很用心編排的情節詭計,等年紀大了回頭看反而覺得刻意可笑,也就寫不下去了。」


  唐璟帶著安撫意味地拍拍余振林的背。「那現在呢?」


  余振林花了點時間思考,抬頭,帶著狡黠的笑,對著唐璟說:「想寫些關於茶的事。」


  閃閃發亮的眼睛,讓唐璟忍不住掠奪的欲望。他不是不知道,余振林並不如表面顯示般的單純,但他不介意;只要讓這雙眼看者自己,只要對方的熱情針對自己,他不在意余振林是單純還是城府深。


  方才深吻的效果此刻起了作用,漸漸地單純的接吻已經無法滿足兩人,唐璟想要起身抱住小林,然而雙手的關節被壓制著。


  「……小林?」兩人臉上都泛著情潮,想觸碰、想撫摸、想深入、想啃咬的欲望逼得唐璟蠢蠢欲動語氣不穩,但身上的人卻遲遲沒有動靜。他能感覺得到對方也已經動情,卻不繼續下去的原因是?


  余振林只是看著唐璟,緩緩地低下頭,趴在唐璟的胸前,聽著對方因自己而鼓動的心跳聲。


  「今天風老闆說,他才是你的第一個男人。」


  「咦?!這!……小林你聽我說──」唐璟慌張地想要起身解釋,但被壓著動彈不得,而且他不知道要解釋什麼。有些事情是不能解釋、也沒有辦法解釋的,例如這件事;而有些時候,問話的人不是真的想聽到解釋,像是小林。


  看著小林墨黑的頭頂,唐璟逐漸回過心神,也明瞭小林這句話背後的意思。他對小林露出微笑,雖然小林看不到,但如果抬頭,就會發現那個微笑裡帶著滿滿的溫柔,與濃厚到會令人喘不過氣的感情。


  「如果是你,可以喔。」


  「我不是跟你開玩笑!」余振林憤憤地隔著衣服咬了唐璟的肚子一口,引起後者吃痛地唉叫。


  「你就當我只是開玩笑嗎?」


  聽出話裡頭的真意,小林吃驚地抬頭看著情人。


  「我是說真的,如果是你的話,沒關係的。我們太習慣以前的相處方式,沒有想過變動的可能,這是我的錯;如果你想改變,我樂意配合嘗試,然後找出兩人都能接受的方式。我很高興你會想抱我,事實上我好像也沒問過,你以前是top還是button?」


  「都有。」小林把自己的臉埋在唐璟的胸前,悶悶地說,對唐璟的壓制也鬆下,讓對方得以撐起上身,用雙手抱著自己。


  「好巧,我也是耶。」


  小林又咬了唐璟一口,這回咬在肉少皮多的地方,讓唐璟真真切切地叫痛著。


  「你也只當過一次button吧?」隔著衣服舔著被咬痛的地方,明明是隔靴搔癢,也讓唐璟覺得受到挑逗。


  「以後你要我當幾次都可以。」看見小林閃耀著光芒的雙眼,唐璟心想,就算是被騙,再來幾次他也甘願。








  隔天早上。


  「對,對,我是他的爸爸……昨天是我小兒子胃痛,今天是唐璟他腹瀉……好,好的,謝謝長官。」


  放下電話後,唐璘瞪著通往二樓的樓梯口,可惜再怎麼瞪,讓他拉下老臉扯謊求人的罪魁禍首『們』還在房間裡,短時間不會下樓的感覺,最終,樓下的老人也只能嘆息,走進廚房裡和老婆討論,今天的早餐該替兩個兒子們準備什麼。





 


--
  
  算算出書也三年了,應該可以把其他部分公開,不過仍會保留部分內容與每章後的茶品介紹。

 
  必須再次感謝當初有買書的各位讀者。

 
  預計會花個幾周把剩下部分貼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rr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