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百題來源
http://www.geocities.com/hitomikimura/100title.htm




幫我寫墓誌銘,好嗎?

不需要華麗的辭彙,不需要誇浮的形容;

我想知道,在你眼中,最真實的我。

所以,幫我寫墓誌銘,好嗎?








當男人感到病房時,已經看不出床上人兒原有的樣子了。

才五年沒見不是嗎?為什麼短短五年間事情變化得如此迅速?更別說才剛滿三十而已,就被告知患有胰腺炎,她的人生應該有更多美好的事物在等著她才對呀。而且自己這幾年做了什麼?為什麼不肯多關心她一些?為什麼都沒有聯絡過她?直到寄來的那封信才知道她患病的事,挺秀的字跡還讓他覺得或許沒這麼嚴重,但等真正看到人得時候才發現,對方或許連拿根羽毛的力氣都沒有了。

「那是我之前暗戀你的時候寫的。」床上的人甚至沒有責備他的遲到,像十年前初見面那樣,俏皮地吐著舌頭。

「怎麼不早點說呢?」他坐在床邊,握著幾乎只見骨沒有肉的手感到陣陣的心疼。

床上的人幾乎不可察覺地搖搖頭,沒有為此多做解釋。

「他呢?」床上的人沒有指明,但他就是知道說的是誰。

「早就分了。」

兩人之間又安靜下來,不是無言以對,而是兩人之間不需要虛偽言語的充斥。

外面護理站吵吵鬧鬧地,病房裡卻平穩安靜地像另外一個世界。

「筱菁……」他將握住的手移到嘴邊輕吻著。「我很喜歡妳,真的很喜歡;你是我在這世上最重要的人,可是我沒有辦法愛妳。」

「我知道。」她輕輕地笑了起來,卻像是在喘息;男人不可自抑的流下淚,想起她原來如清鈴般的笑聲,便更自責自己的自私。「但是我還是愛你,不管你愛不愛我。」

「別哭了,」發現男人的哭泣,她想辦法起身要幫他擦淚卻做不到,只能看著她愛一輩子的男人在她面前像孩子般的哭泣。「別哭了,你這樣會讓我捨不得走的。」

「那就不要走,留下來陪我呀。」男人難得的孩子氣讓她又再次忍不住地笑出,只是這次的笑卻開始喘了起來,男人趕緊停下哭泣幫著她順氣。

「幫我寫墓誌銘好嗎?」床上的人沒有頭地說出這句話。看見男人楞住的臉又輕輕笑了起來。「我從以前就一直很喜歡你的字,所以,幫我寫墓誌銘好嗎?」

知道她的堅持,男人也只能點頭。

「那,你會在上面寫什麼?」



& & &



男人摸著石碑粗糙的面,上面有他親筆寫、親自刻、親手染的字。






走錯世界的妖精 總算找到回家的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rr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