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和Ring的關係……做過了吧?」

噗嗤!!

原本好好地在休息室休息喝水,副店長拉門進來第一句話就勁爆得讓我把水噴出去。

「咳咳……你!咳!沒……」喉嚨被嗆到,連想要說句話都難,咳到連眼淚都快飆出來。

「不是嗎?不然昨天為什麼會遲到?」副店長瞪大著美目,讓人看了不寒而顫。瞪著麼大,你以為你是鍾魁還是不倒翁阿?不過我可沒膽把話說出來。

「咳,」我輕了清喉嚨,感覺還是很難受。「我們只是在要出門前出了點小狀況。」

「是嗎?」一副不相信我的表情,把語尾拉的老長,我的心也跟著被吊得高高的,不知道接下來他又會出什麼招。

「那代表我還有機會囉。」

聽到副店長這麼說,瞬間怒意暴漲,但馬上又發現自己沒有資格可以說話,只能狠狠瞪著他看。

「我說得沒有錯啊,」發現我的怒視的副店長優雅地回過欲離開的步伐,「如果你對他沒有意思,還不如把機會放給別人。」

「但如果對方也沒有意思,是不是早點放手才是聰明的做法呢?」我笑著用類似他的話堵他。

「但至少他沒有拒絕我啊。」雖然兩人都笑著,但敵對的氣氛已經明顯的嶄露出來。

「這樣倒貼別人,如果是女的話就會被說不知羞恥了吧!還好你不是女的。」像是自動閥般的,氣到一定程度之後,說出來的話會變得惡毒至極。

「你!」果然,副店長被氣得臉色發青,不過有過社會經驗的人就是不一樣,馬上又恢復原來的表情,只是不知道心情有沒有跟著恢復。

「小聖?」突然開門進來的老闆不知道自己打斷了什麼,愣愣地看著屋內的兩人,最後才又定住對著我。「小聖你怎麼休息這麼久,我一直在找你。」

「副店長有事找我談了一下。」我難得地燦爛笑著,似乎把老闆給嚇到了,一點都沒有平常快樂的表情,反而有些緊張地看著我。

「那你們談完了嗎?店裡有點忙。」說的很小心翼翼,是怕嚇到我還是怕得罪副店長?

「剛談完,我才正準備要出去。那我就先走囉,副店長。」最後三個字更是加重語氣,擺明了挑釁,

也不在乎他會不會和老闆哭訴;說了更好,這樣就不用心煩去留的問題了。

我心情又轉為愉快地拉門而出,一點也不在乎後面兩人的想法。




接下來的時間老闆都相當乖巧,副店長也是準時走人,詭異的是,他面對我時的表情只能用「狡猾」來形容,像極了日本卡通裡面狐狸的造型,一臉笑容卻不知道肚子裡藏著什麼禍水。

反正人不犯我我不犯人,這是我的生活準則,他不要動腦筋在我身上一律OK!老闆也沒有問我那天在休息室裡的事,更省得我解釋,一切都完美順心的不可思議。

然後太愉快的下場就是忘了其他事情。



--

有點少,不過請讓我有存稿的餘地
我也不知道要多久後才寫的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rr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